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科大30歲了!校長翁進坪將「畢業」、確定不連任

張宗元董事長〈右)捐贈澎科大興學基金,校長翁進坪致贈感謝狀。(記者劉禹慶攝)

張宗元董事長〈右)捐贈澎科大興學基金,校長翁進坪致贈感謝狀。(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29 11: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最高學府-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今年滿30歲了!在少子化的時代,招生逆勢上揚,今日舉行成果發表會暨校園地景藝術揭幕儀式,由校長翁進坪主持,細數主校以來推動實績,但翁也難逃澎科大「一任」校長的魔咒,確定不連任。

翁進坪在成果發表會中表示,自高雄海專在澎湖設校以來,澎湖科技大學堂堂邁入30周年。上任以來推動證照專業化,學生考取電腦國際證照6654張、英文門檻通過人數1992人、專業證照3363人,因此在證照領軍的今日,雖然進入少子化年代,但澎科大今年招生人數還多於去年,出現逆勢上揚的情況。

另外、澎科大在生物科技研發上也表現優異,其中列入養殖的明日之星海葡萄,就開發出海葡萄益生菌產品及保養品等共計11項;今年並爭取到體育場整修費用3600萬元、室內體育場整修及防漏1770萬元,未來擁有國際標準籃球及排球場、風雨走廊等,除了提供學生使用,未來也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

成果發表會後,接著表揚張宗元董事長捐款興學致贈感謝牌,張宗元捐款興學200萬,100萬捐弱勢興學、100萬學生創業基金;最後為校園地景藝術進行揭幕儀式。澎湖科技大學地景藝術是委由當地藝術家吳飛達先生創作建造,分別以「呵護」、「生命之母」、「期待」及「海歌」為名,於校園中軸花圃裝設4組地景藝術作品,以美化校園環境。

澎科大利用明日養殖之星海葡萄,研發出多項生技保養品。(記者劉禹慶攝)

澎科大利用明日養殖之星海葡萄,研發出多項生技保養品。(記者劉禹慶攝)

澎科大力邀澎湖雕塑藝術家吳飛達,在校園進行公共藝術品擺設。(記者劉禹慶攝)

澎科大力邀澎湖雕塑藝術家吳飛達,在校園進行公共藝術品擺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