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症少年傷人 普通班家長提告串聯要求轉學

圖為針對自閉症兒童的「學齡前遊戲互動團體」,心理師將透過遊戲情境,提升孩子對人際互動的動機和興趣。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圖為針對自閉症兒童的「學齡前遊戲互動團體」,心理師將透過遊戲情境,提升孩子對人際互動的動機和興趣。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12/29 11: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國一男學生日前參加戶外教學時,因分組一時情緒問題,以斷柄木劍刺傷一名上前關心的女同學,由於過去也有類似問題,該女學生家長已提告,也引起其他家長擔心,要求他轉班或轉學到特教學校,對此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接獲學校通報後,派出特殊教育輔導團入校提供特殊教育資源及教師助理員進班協助男學生,也安排學習社會互動技巧,提高學生的情緒自我認知及管控能力。

這名國一生有有自閉、情緒障礙等問題,行為比較固執,對環境的敏感度較高,專家評估該生屬輕度身心障礙,未達就讀特教學校的條件,也難以轉班,事後學校安排自閉生從14日至25日在家自讀2週緩衝情緒,再估評入班就讀的方式,同時也對該班進行生命教育。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對於該班其他學生要求這名男學生轉班或轉學,教育局認為此並非正規教育,由於學生也是從小六進到國一,在校並不久,仍在適應期,其他學生對自閉症的特質也可能不夠了解,除了對該名男生進行輔導外,也會秉持融合教育精神,積極為學校注入特殊教育資源,協助普通班教師教學策略及應變能力。

針對受傷家長提告,王淑懿表示,這是家長的權益,學校與教育局尊重,其實家長也理解該國一男生的病情但也擔心自己的狀況,未來教育局也會積導入相關資源,維護學生學習權益,大家一起努力,也請家長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