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班機3人確診 指揮中心︰是否變種病毒至少須3天分析

英國航班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年僅10幾歲的男性,檢驗Ct值15.7、病毒量較高,基因定序預計作業需要3天,才能確認是否為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提供)

英國航班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年僅10幾歲的男性,檢驗Ct值15.7、病毒量較高,基因定序預計作業需要3天,才能確認是否為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8 16: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搭載127人,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年僅10幾歲的男性,檢驗Ct值15.7、病毒量較高,病毒量高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預計作業需要3天,才能確認是否為變種病毒。

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於昨天下午5時36分降落桃園機場,一共載有114名乘客與13名機組員,其中有1名乘客發燒39度送醫院隔離,其餘113人分別送往北部3個集中檢疫所;機組員則入住公司安排的防疫旅館。檢驗結果發現,旅客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抵台發燒者經機場後送檢驗確診,為本國籍10幾歲男性,檢驗Ct值為15.7,屬於病毒量較高,研判是27日搭機時發病,其餘2名同班機確診者,則分別為英國籍30多歲男性、本國籍10幾歲女性,檢驗Ct值分別為34.5、33.5,病毒量較低,研判是很久以前感染。

至於確診者是否為感染變種病毒,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若病毒量比較高,可以直接比對,約需要3天的作業時間,但若病毒量較低,則需要先進行病毒培養,才能比對。

對於英國返台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旅客雖然感到疲憊,但也感到安心,透過簡短交談,他們認為「回家很好」 、「到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外國人也覺得我國防疫認真,過程措施也確實,但態度親切。目前入住集中檢疫所的人都心情平靜,只有一些小的訴求,例如天冷希望增加電暖爐、棉被等,都會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