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溪排水橋梁改建動土 黃偉哲︰洗刷「安中河」汙名

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改建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2022年汛期前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改建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2022年汛期前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28 15: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過去台南市安南區的安中路,每雨必淹,被居民自嘲是「安中河」。由於當地的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因通洪斷面不足,經常大雨造成災害,台南市政府投入了1億餘元進行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改建,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2022年汛期前完工。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未來完工後,改善排水,洗刷「安中河」汙名。

工務局表示,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改建工程,中央補助經費1億1380萬元,市府負擔6820萬元,共計投入總經費約1.82億元辦理,今天動土後正式啟動曾文溪排水整治工作,預計於2022年汛期前完工,屆時可望有效改善安南區十二佃等地區淹水問題。

黃偉哲表示,過去安中路常被調侃為「安中河」,大雨淹水造成居民生活上非常大的不便及財產的損失,希望未來藉由抬高橋面增加通水斷面,能夠有效增加曾文溪排洪速度,改善安中路淹水狀況,洗刷安中河的汙名,並期盼提前努力完工,讓居民的生活早日享有更好的道路通行及排水品質。

工務局表示,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現況為橋長約40公尺的箱涵橋,改建後為橋長58.4公尺的鋼梁橋,改建工程除了橋梁主體改建外,也包含橋梁引道及四邊防汛道路的銜接。

今日動土典禮,包括水利署主秘黃宏莆、第六河川局長陳建成、工務局長蘇金安、安南區長葉誌明及市議員郭清華、王錦德、穎艾達利、黃麗招、陳怡珍與在地里長等多人出席。

安南區的安中路,每雨必淹,居民無奈自嘲是「安中河」。(資料照)

安南區的安中路,每雨必淹,居民無奈自嘲是「安中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