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 柯文哲︰地方來不及因應會陷入混亂

台灣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今天成立,柯文哲認為明年元旦就開放進口萊豬,地方來不及因應,讓事情混亂。(記者王善嬿攝)

台灣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今天成立,柯文哲認為明年元旦就開放進口萊豬,地方來不及因應,讓事情混亂。(記者王善嬿攝)

2020/12/27 12:0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立法院24日審查通過9項攸關萊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的行政命令,明年元旦確定可開放進口,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南下出席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成立活動時表示,地方政府還要有因應措施,但24日立院才審議通過相關行政命令,地方來不及因應,讓事情很混亂。

至於多個縣市訂有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是否中央、地方不同調?柯文哲回應說,台北市議會已經通過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中央對此沒說YES還是NO,這是中央要面對的問題;台北市的作法,在4大通路設有「非萊克多巴胺」專區,以管理源頭、明白標示的方式,讓民眾作選擇。

柯文哲今也以農作物使用農藥比喻說,台灣有沒有用農藥,當然有,但賣到市場時就不能檢出含有農藥,萊克多巴胺不是不可以使用,但是要進口應做好源頭管理,包括停藥多久才能屠宰,且進口時應有單獨的貨號,以利後續追蹤,在市場販售要有明確標示,老百姓看了標示可以選擇吃或不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