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特色!學陶藝從幼兒園開始 建國附小課程奪獎

小朋友們到鶯歌老街踏查,了解鶯歌的陶瓷歷史。(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小朋友們到鶯歌老街踏查,了解鶯歌的陶瓷歷史。(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12/27 11:4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了鼓勵幼兒的創新課程分享及實踐,新北市教育局舉辦幼教之光競賽成績公布,鶯歌區建國國小附幼結合國小校訂課程「陶(TAO)」,獲得特優。建國國小校長林建能表示,以小朋友生活經驗出發,串聯鶯歌在地資源,也能帶領幼兒探索並認識家鄉特色,藉以傳承文化。

教育局表示,今年度的幼教之光競賽成績結果,選出優秀作品18件,包含特優1名、優等3名、佳作12名,今年增設新苗獎2名,鼓勵優秀的私立幼兒園所發想的創意課程進行分享。

建國國小附幼以「樂活鶯歌~遇見陶」獲獎,林建能表示,活動結合當地陶土為媒材,以在地人生活、社區活動、美感能力為主軸,並結合國小校訂課程理念,由老師、幼兒、家長三方共同參與討論及建構出的課程。

他也說,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啟動,未來教育強調跨領域的結合,融合知識、技能與態度的素養教育,而建國國小校本課程理念及推行方向,也將校訂課程向下延伸至幼兒園,引導幼兒從活動中用心「思考(T)」、實際「行動(A)」、具體「觀察(O)」,真正落實幼小銜接。

幼兒園學童豪豪也開心地說,可以捏出自己喜歡的杯子!另一位小朋友股股也說,要把做的小豬作品送給媽媽。不僅如此,家長與孩子一起討論著他們親子共做的作品,在過程中拉近親子的感情,達到親子共學目的。

陶藝家到校與幼兒共同進行手拉坏課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陶藝家到校與幼兒共同進行手拉坏課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