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籍機師不配合疫調重罰30萬元 7天不繳清將強制執行

確診案例紐籍機師(案765)因不配合疫調,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依法開罰30萬元。(長榮提供,本報後製)

確診案例紐籍機師(案765)因不配合疫調,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依法開罰30萬元。(長榮提供,本報後製)

2020/12/26 13: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20日新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紐籍機師(案765)因不配合疫調,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4日開出處分書,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元,衛生局人員說,紐籍機師須於7天內(即31日前)繳清罰款,否則就會送行政執行署辦理強制執行。

紐籍機師入台後曾外出到百貨公司、大賣場,並傳染給密切接觸的案771,卻在接受疫調時,隱瞞接觸史,桃園市衛生局因他妨礙防疫措施介入時機,22日決定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重罰他30萬元,並於24日開出處分書。

衛生局人員說,因紐籍機師目前因染疫仍在接受隔離治療,衛生局24日除將處分書送到醫院病房委由醫護人員轉交外,也透過電話與紐籍機師溝通,並說明處分書內容。紐籍機師簽收處分書、知悉內容後,並無過多情緒波動,衛生局已要求他須在7天內以轉帳等方式繳納罰款。

衛生局人員強調,裁處程序不會因當事人正在接受治療而得以延誤,紐籍機師若未在7天內繳清罰款,將會被送行政執行署辦理強制執行,未來可能透過薪資帳戶扣款方式來執行。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案765曾去過的場所進行消毒作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案765曾去過的場所進行消毒作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