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連署通過!網路正反兩派吵翻

網友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連署,附議人數目前已逾通關門檻,下一步就等有關機關出面回應,而此議題也在社群平台掀起熱議。(資料照)

網友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連署,附議人數目前已逾通關門檻,下一步就等有關機關出面回應,而此議題也在社群平台掀起熱議。(資料照)

2020/12/25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連署,附議人數目前已逾通關門檻,下一步就等有關機關出面回應,而此議題也在社群平台掀起熱議。

根據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顯示,該提案於本月12日由提案網友發起,14日檢核通過進入附議階段,並於12月23日通過,目前就待有關機關在明年2月23日前回應。提案內容指,現在學生睡眠普遍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瞌睡的情況,希望藉此能延後上課時間,也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

有網友將此訊息分享在網路平台「Dcard」 ,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提出,比起德國、日本6小時;英、美6.5小時;俄羅斯7小時,甚至南韓的8小時上課時間,台灣9.5小時的確太長,並留言表示 「應該的,太早去學校根本沒意義,只會睡不飽而已」、「很納悶的就是我們在學校待的時間明明超久,但是競爭力還是輸那個一天上6小時的」、「太早真的沒用」、「我自己目前是國三會考生,幾乎整個早自習過半同學都精神疲憊在睡覺」、「真的很希望這提議可以通過,不然每天早上都精神不濟」。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示「這不可能會過,上班有些人也很早」、「九點半上課,你就不打瞌睡了嗎?」、「早上7:30給我乖乖去上課,上到大學還有早八,你憑什麼9:30才給我去上學」、「大學還有早八欸」、「大學也要,怎麼能只有國高中阿,我都辛苦撐過來了耶」。

不過,其實過去也有民眾2017年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將國小至高中上學時間改為上午9點至下午3點。當時提案指出,台灣學生上課時數居全球之冠,加上課後補習,學生一天只能睡5至7小時,影響小孩發育,希望能降低上課時間,減輕學生負擔。該提案獲5669個附議,教育部須在1月24日前做出具體回應。而教育部對此回應,現階段調整有困難,仍會維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