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中油」提供免費拖吊?那是民國79年以前……

中油早就已經停止「免費拖車」的這項服務。示意圖。(資料照)

中油早就已經停止「免費拖車」的這項服務。示意圖。(資料照)

2020/12/24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間近日流傳訊息指稱,車子若在高速公路拋錨,千萬不要找高速公路救援車,可以找「中油」幫忙拖吊,而且完全免費,更附上多支「免費拖車服務處」的電話號碼。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查核發現,其實中油這項服務早就已經停止了,網路傳言為「錯誤」訊息,提醒民眾,若有拖吊需求可直接撥打高速公路局專線「1968」即可。

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間流傳一則傳言宣稱,「有開車子的請記住 ,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一定要找中油,不要找高速公路救援車,會要你的命。『務必找中油,免費,免錢哦!』這是中國石油的美意,又怕搶了拖吊業者滴飯碗,所以沒公佈,很少人知道的。 」更附上多支電話號碼稱是「免費拖車服務處」。

對此,查核中心今(24)日也發布了查核報告指出,在實際撥打網傳號碼後,大多為空號,少數可接通的則是一般住家或傳真號碼,都並非是如網傳文章說的是「中油拖吊服務單位」。

查核中心在採訪過台灣中油公司後,台灣中油表示,中油早就已經停止了這項服務,請民眾不要再散播這則訊息了。

查核中心也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交通管理科進行聯絡,交通管理科指出,高公局已經多次澄清,傳言中的服務是民國79年前的事了,若民眾有拖吊需求可撥打高公局專線「1968」,或是連線到高公局官網的「道路救援資訊」頁面,可以找到民間委託廠商的名單及費用資訊。

綜合以上,網傳訊息中的號碼多為空號,中油也表示早就已經停止這項服務了,因此,查核中心判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