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耕補助款竟要農民回饋1成 農委會要求雲林代耕協會退款

雲林代耕協會要求會員申請機耕補助,得「回饋」給該會一成補助費,委會已請所有代耕協會須將款項在一個月內退回。(本報資料照)

雲林代耕協會要求會員申請機耕補助,得「回饋」給該會一成補助費,委會已請所有代耕協會須將款項在一個月內退回。(本報資料照)

2020/12/24 18: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近日網路流傳雲林機耕協會向會員收取1成的農機補助贊助費,引發農民抗議,農委會證實確有此事,農委會農糧署主秘陳啟榮表示,農糧署已於10月21日發公文給全台所有代耕協會,已請所有代耕協會須將款項在一個月內退回,並表示若未退款可直接反應,將會依法處理。

為減輕農友負擔,讓農友有感,促進國內農機普及化及擴大機耕服務,提升農耕效率,改善農村勞動力不足問題,農委會提供農機機耕補助,並且為了擴大相關服務,鼓勵業者加入機耕協會,因此若個人申請機耕補助,農委會補助機具費用為1/3(33%),若為機耕協會會員則可補助到40%。

但雲林機耕協會卻傳出收取一成農機補助費的離譜事件,陳啟榮表示,代耕協會不該將政府補助款作為會員回饋協會經費的收入來源,他表示在農糧署發公文後,該會已同意退還會員贊助款,並強調若有涉及不法,一定會移送法辦來確保農友權益。

至於為何未加入代耕協會申請機具補助僅有33%,加入協會者申領補助款則可到40%,陳啟榮解釋,主因是個別農民耕作面積有限,使用率會比較低,為鼓勵加入代耕服務更多農民,才會提高補助。

目前全國各縣市機耕協會共有14家,會員2251位,2020年迄今全國機耕會員的受理案件達810件、金額為8億74萬元,個人申請為1759件;其中雲林機耕會員申請數為200多件、金額達2億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