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跨年晚會 不排除改線上轉播或停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跨年晚會不排除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跨年晚會不排除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記者謝武雄攝)

2020/12/24 17:5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時隔253日、台灣再度出現本土病例,各界擔心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停止「新北耶誕城」戶外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符合條件就停止跨年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並強調,市府跨年活動不排除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元旦升旗比照停辦。

據悉,此次本土病例破口主要來自長榮紐籍機師(案765)與科技廠女員工(案771)接觸,兩人確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由於案765、案771都是由桃園市列管確診病例,也讓桃園是否停辦跨年晚會備受各界矚目。

鄭文燦在會議中表示,若有新增本土案例或疫情有重大變化時,造成群聚風險增加,市府跨年不排除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元旦升旗比照停辦,相關活動辦理情形將動態調整,隨時發佈訊息。

新聞處長詹賀舜也解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跨年的大型活動有做出5點規範,桃園市除跨年晚會活動外,包含天團五月天6場跨年演唱、元旦升旗典禮、1月3號職籃的開幕賽,都會落實中央規定。

其中跨年活動部分,如果人潮過分壅擠或者是將近8成,現場會進行人流管制,另元旦升旗典禮在埔心舉行,區公所跟各里辦室事先要做好人員造冊,現場一樣要按照包括實聯制、強制戴口罩、禁止飲食等5個規範來進行。

另五月天跨年活動,主辦單位昨天也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重送防疫計畫書,除採取實聯制,必須要帶手機、要有QR code票根,現場嚴格執行戴口罩、量體溫,會場並取消販賣區;目前已經確定明天起的3場活動延後2週舉行,屆時還要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職籃於明年1月3號在桃園市立體育館開打,屬於室內大型活動,體育局會督導職籃要做好防疫的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