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交管方案惹民怨 新竹市府急修正

新竹市政府上週公佈燈會期間的生活指引造成民怨沸騰,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公佈修正版,以降低市民生活影響為主,不再設管制區,通行證也會一證到底,開放居民申請,同時學校放學也都恢復正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上週公佈燈會期間的生活指引造成民怨沸騰,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公佈修正版,以降低市民生活影響為主,不再設管制區,通行證也會一證到底,開放居民申請,同時學校放學也都恢復正常。(記者洪美秀攝)

2020/12/24 10:1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燈會明年在新竹市舉辦,由於上週四(17日)公佈燈區生活指引造成龐大民怨,很多市民怨聲連連,更灌暴市長林智堅的臉書,市府經過一週的討論與規劃,今天重新公佈生活指引修正版,最大的不同是不再設管制區,不再分藍、綠、紅線等管制區,但會有汽車疏導區,汽車可憑證進入,而學校放學也恢復正常,醫院進出不受影響,以降低對市民的影響。

副市長沈慧虹今天主持燈會期間生活指引的精進改進方案,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設有管制區,但會設汽車管制區,以經國路、中華路、南大路、西大路、自由路為主,居民或工商行號有需要者都可憑證一證到底通行。

市長林智堅也在第一時間在臉書公佈生活指引的修正版,首先是縮小燈區 ,包括光雕展演和交通疏導都縮減範圍。區域內居民或上班族,只要憑「汽車通行證」就能開車出入,機車、計程車也不受管制。

燈會疏導區的範圍也同步縮小,屆時將透過警力辨別汽車通行證的方式,確保在這區域範圍生活的市民能維持正常生活;同時縮短展演時間,節目調整為平日下午6點到晚上9點,假日為下午6點至晚上9點半,且國中、小學也維持正常下課時間,不受燈會影響。

另外市府將發送「汽車通行證」給燈會疏導區內的居民、上班族、租屋族和補習班、托嬰中心或保母,如果有其他接送、工作、醫護等需求,民眾也可透過線上申請或到三區區公所的櫃檯請領。

此外,市府也會提供多項貼心服務,讓市民朋友維持日常生活,比如119緊急救護、復康巴士、醫療院所等服務都會正常運作,也會有貼心服務車和環狀接駁車,同時會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辦理燈會活動,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林智堅最後也在臉書向先前的生活指引造成市民恐慌與抱怨向市民致歉,期許與市民一起迎接台灣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