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武肺疫情升溫 教育部發函籲師生線上跨年

擔心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教育部今發函給各校,希望師生避免群聚,接下來元旦跨年假期,呼籲採線上跨年等方式度過。(資料照)

擔心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教育部今發函給各校,希望師生避免群聚,接下來元旦跨年假期,呼籲採線上跨年等方式度過。(資料照)

2020/12/23 14: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擔心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教育部今(23日)發函給各大專校院,提醒師生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等場所,尤其歲末跨年等假期,鼓勵可採電話或網路線上跨年等方式,聯繫感情。

台灣疫情隔235天零本土病例後,日前傳出紐西蘭籍機師造成的群聚感染,並再度爆發本土病例,使得國內疫情再度受到威脅,連帶讓各界調整本週的耶誕節日與接下來的元旦跨年行程;教育部對此也緊急在今日發函給各大專校院等提醒。

教育部提醒,武肺疫情越加嚴峻、憂心國內疫情升溫,呼籲教職員工及學生等,在歲末節日與跨年連續假期,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並要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教育部也建議,連假期間各地聚會增加,但希望學校多多宣導,對於跨年等活動,可透過觀看電視或線上影音等方式參與,與親友同伴聚會也可採電話、視訊等方式來拜年;若要出入公共場所,則須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等安全社交距離,並戴好口罩、多多洗手等措施。

教育部也說,學校如要舉辦耶誕、跨年等活動,除須遵守防疫規範,同時要提供足夠的手部清潔消毒用品,提高公共廁所消毒頻率,並要設醫療應變措施,且除了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室內活動要落實座位實名制,規劃固定入口並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