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級畫師顏振發畫歷屆正副議長 50幅作品唯妙唯肖

國寶級手繪看板大師顏振發(左二),受南市議長郭信良(左三)之邀為「台南市議會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作畫,並於23日在南市議會舉行開幕展。(記者蔡文居攝)

國寶級手繪看板大師顏振發(左二),受南市議長郭信良(左三)之邀為「台南市議會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作畫,並於23日在南市議會舉行開幕展。(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23 12: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全美戲院國寶級畫師顏振發,今年67歲,但他畫看板至今已有50年之久,其功力一級棒,日前他受台南市議會之邀為「台南市議會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繪製50幅作品,每一幅作品均唯妙唯肖。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舉行開幕展,展期至明年1月3日,展出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到晚上9點半。

顏振發表示,為了這批正副議長油畫,有時他在清晨2點多就開始作畫,前後共用了5個月的時間。其中,最後卅幅畫,他只花了1個月時間就完成。

顏振發說,今年是他開始畫看板以來第50年,要畫的正副議長剛好有50位,是有趣的巧合。

為了慶祝台南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台南市議會大廳舉辦「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合併升格10週年回顧展」。今天由議長郭信良、副市長許育典、顏振發、議員林阳乙、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杜素吟、盧崑福、陳怡珍、沈家鳳、吳禹寰、許又仁、趙昆原、李啟維等人,以及台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理監事們共同為展覽開幕。

郭信良表示,這特展為了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地委託聞名國內外的國寶級手繪看板大師顏振發繪製台南縣市議會至今所有正、副議長的肖像畫。透過這次回顧展,鄉親們可以一次看盡這10年來台南市議會的轉變,以及歷屆議員在推動市政的努力。

許育典說,顏振發大師對台灣文化傳承有重大貢獻,譬如陳時中部長造訪台南時,看到顏大師畫的「防疫五月天」作品,也深受感動,以後府會還將持續與台南重要大師們合作,呈現有文化亮點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