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掰掰了! 走過一甲子 中壢大東戲院招牌拆了

走過一甲子的中壢大東戲院,要跟中壢人告別了。(桃園藝文陣線提供)

走過一甲子的中壢大東戲院,要跟中壢人告別了。(桃園藝文陣線提供)

2020/12/21 22:2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到電影院看電影是許多人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桃園升格前,共有80幾家戲院分佈在13個鄉鎮市,中壢至少有27家。但隨著社會變化和科技發展,這些陪伴觀眾成長的地方戲院日漸消失,幾乎要全面退出舞台;繼桃園市中壢區日新路、中原商圈的39年老戲院中源大戲院,今年6月熄燈後,位於中壢區中山路已歇業多年的大東戲院,近日陸續有怪手等機具進行建物拆除作業,今日連原「大東戲院」4個字的建築物外牆招牌痕跡,已經完成拆除。

大東戲院是香港電懋公司投資興建的,於1959年落成,屬港資,開幕時包括陳燕燕及葉楓等當時著名港星曾來中壢剪綵,報載全鎮為之轟動。對於這棟勾起許多中壢人對中山路回憶的建築物,當年這條街曾聚集了5家戲院,號稱電影街,對於建物被拆,許多人相當不捨,地方臉書粉專紛紛PO文和老戲院話別。

有網友留言表示「中山路,以前戲院一條街,國際-銀宮-大東-新明,現在統統沒有了」、「兒時的點點滴滴」、「我爸還帶我去大東看過」、「回憶沒了」、「再見了!大東!」「我老家那裡」、「我娘家附近,好懷念喔!」「和朋友在那裡排隊看搶救雷恩大兵」、「小時候的回憶,我也在那看鐵達尼號」、「我在那看過李小龍的死亡遊戲」、「那一年我們一家四口包下戲院看史瑞克;那一場售出兩張成人票(兩個小孩當時都免票)永生難忘」。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終於拆掉耶。陪伴我們好久」,認為「該留的古蹟不留,這個建築物應該要活用才對,怎麼拆了。有年代的建築物需要保留下來才對,對地方發展觀光是有幫助的」。

真的掰掰了!中壢大東戲院招牌今天拆了。(記者李容萍攝)

真的掰掰了!中壢大東戲院招牌今天拆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