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今年山難已是去年3倍 北大武山最多

步道約8.3k,相當濕滑。(取自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步道約8.3k,相當濕滑。(取自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2020/12/21 16: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全台登山人潮暴增,屏東縣山域事件也以倍數級增加,去年(2019年)全年10件,今年至今則已是去年3倍,達到30件,其中百岳北大武山最多,通報件數10件。

屏東縣消防局統計,今年(2020年)截至12月21日止,全縣發生山域意外事故30件,死亡7人、受傷10人、未受傷23人,其中10件發生在北大武山。去年(2019年)全縣共10件,其中北大武山4件。

消防局分析,今年山域案件較去年增加的原因,推測為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改以從事國內戶外活動為主,登山人數倍增致山域事故案件數隨之增加。

北大武山是知名百岳,標高3092公尺,台灣五嶽之一,本就是熱門登山路線,今年全台瘋登山,北大武山人潮更是暴增,前年(2018年)入山人次2萬2800人、去年(2019年)2萬4700人、今年1到11月就已有3萬2000人次入山,其中1日往返的單攻人數,去年9825人、今年1到11月就倍增為1萬8984人次,相當驚人。

北大武山住宿點為林務局檜谷山莊,莊主(山屋管理員)吳德發表示,北大武山今年異常濕滑,往年在11月下旬左右就比較乾燥, 今年則非常特別,像今天(21日)又下了一場小雨,他要下山時發現 全線12k通通又濕又滑,因此提醒要上山的山友,上下山要特別特別的小心,尤其是7.4k以上稜線,日照不足,至少要滑2個禮拜以上 ,山友們千萬注意安全。

北大武山美景。(取自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北大武山美景。(取自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