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軸心改由法國製造? 盧秀燕:最重要是安全

中捷綠線軸心改由在法國製造?盧秀燕說,哪一國不重要,最重要是安全。(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軸心改由在法國製造?盧秀燕說,哪一國不重要,最重要是安全。(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21 13: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將在明天(22日)進行中捷綠線事故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今天質疑究竟層級多高?傳出軸心要改買法國製是否屬實?市長盧秀燕表示,先前跟北捷局開專案會議有提出改由法國製,目前還在審查中,要買哪一個國軸心沒有意見,「安全最重要」!因為是專業問題,北捷局有權表示意見要如何修復及處理,但要一切必須要由中市的審查委員會成立後並審查通過,而最後由中市府發佈。

盧秀燕並強調, 日前已親自打電話給北市長柯文哲,明天至議會來備詢的代表,層級會比過去因中捷綠線箱梁斷裂來報告的處長還高,也可以解決問題。

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陳廷秀表示,經過聯繫,明天來台中市議會報告的人員為北捷局長張澤雄、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而川崎重工及法商代表都會出席,由於北捷局因顧慮北市議會的感受,無法備詢,但可能採取多位市議員提出問題,北捷局再針對技術性一起回答,但對政治性問題不予回答。

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市議員何敏誠提出出席北捷局出席的人是否能解決問題,層級是否夠?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北捷局今天(21日)下午在台北市開記者會,川崎重工也會去,而北捷局明天來要如何說明,市議會要說清楚。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市長盧秀燕既然說要概括承受,就要負起責任跟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到市議會備詢,否則光是報告沒有意義,他並質疑,盧秀燕知道北捷局要改買法國軸心的事嗎?

市長盧秀燕表示,先前跟北捷局開專案會議有提出軸心要改由法國製造,目前還在審查中,要買哪一個國軸心沒有意見,安全最重要,因為是專業問題,北捷局有權表示意見,要如何修復及處理,或者是改買法國軸心,但要必須要由中市的審查委員會成立後並同意,而最後由中市府發佈。

至於層級問題?盧秀燕表示,上次在市議會議員有提出兩個質詢內容,首次就是上次中捷綠線因箱梁掉落事件,北市及台中市有建立慣例,請市長柯文哲來台中一趟,來了解問題,第二就是請北捷局來說明。

盧秀燕表示,她親自打電話跟北市長柯文哲聯絡,所以柯文哲才於12月6日到現場了解。

盧秀燕表示,第二件就是要求北捷局到市議會來說明,台北市政府表示明天會安排北捷局來說明,規格不會比過去北捷局的處長層級低,可以解決問題。

市議會詢問市長盧秀燕要北捷局報告層級是否足夠。(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詢問市長盧秀燕要北捷局報告層級是否足夠。(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