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演藝廳與傳藝金曲獎得主合作錄製專輯 今天上架

傳藝金曲獎得主小提琴家張雅晴(左)及鋼琴家王文娟(右)合作錄製《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本》。(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傳藝金曲獎得主小提琴家張雅晴(左)及鋼琴家王文娟(右)合作錄製《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本》。(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0/12/21 10: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推動「屏東演藝廳錄音合辦專案計畫」,與傳藝金曲獎得主小提琴家張雅晴,及鋼琴家王文娟合作錄製《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本》,紀念樂聖貝多芬250週年誕辰。這套專輯今天(12月21日)正式上架。

屏東演藝廳音樂廳是台灣首屈一指的音樂展演專用場域,廣受音樂界人士肯定。今年正逢貝多芬250週年誕辰,活躍國內樂壇小提琴家張雅晴、鋼琴家王文娟,特別選在屏東演藝廳錄製《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本》,於貝多芬的生日12月16日發表,藉此向大師致敬。

小提琴家張雅晴說,「屏東演藝廳有最佳的音場效果,能錄製出最棒的專輯」;她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及屏東大學音樂系,並擔任高雄廣播電台《古典音樂館-迷人的弦樂世界》節目主持人,與鋼琴家王文娟參與許多音樂演出,兩人曾在榮獲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與「最佳編曲獎」兩項大獎的《海翁繪-張雅晴小提琴獨奏專輯》中合作。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這套含3張CD的專輯是首次國人演奏並錄製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也是屏東演藝廳與音樂家合作錄音的首套專輯,由「好有感覺」發行,21日起在各大書店及誠品、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販售。

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為推動專業演藝劇場活化,鼓勵音樂活動發展,推出「錄音合辦專案計畫」,提供專業演奏家與業界相關單位於屏東演藝廳進行錄音相關工作,同時於南國音樂節發表演出,留下美好的樂音紀錄,也讓南部樂迷們一飽耳福。

專輯在屏東演藝廳錄製。(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專輯在屏東演藝廳錄製。(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本》專輯今天上架。(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本》專輯今天上架。(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