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鎮提議設「頭城轉運站」 縣府:已有烏石港轉運站

頭城烏石港轉運站。(記者蔡昀容攝)

頭城烏石港轉運站。(記者蔡昀容攝)

2020/12/20 23:2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頭城鎮公所表示,地方民代反應,希望在頭城國小對面的空地興建轉運站。宜蘭縣政府對此回應,縣府過去花了很長的時間評估轉運站設點問題,依據評估在縣內規劃5大轉運站點,其中一個就是現有的頭城烏石港站。

頭城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林連生表示,烏石港轉運站不是室內轉運站,比較像「候車亭」,風雨較大時,無法完全遮蔽,而且離熱鬧的市區有些距離;鎮公所轄下313地號停車場、廣場用地,在台2省道上,約1700平方米,目前沒有使用,若能建成像礁溪轉運站一樣的候車空間,鎮民和遊客搭乘客運、公車時會比較舒適方便。

鎮公所對此表示樂觀其成,指出11月底有邀請鎮民代表、鎮公所主管進行考察,並行文向縣府爭取設立轉運站。

不過,縣府交通處指出,縣府過去花了相當多時間,依據站體、接駁、腹地、民眾停車、動線等問題進行評估,規劃5大轉運站,即烏石港、礁溪、宜蘭、羅東及蘇澳,鎮公所目前尚未有相關評估,難以回應鎮公所提出的個案。

地方民代提議,在頭城國小附近的空地興建轉運站。(記者蔡昀容攝)

地方民代提議,在頭城國小附近的空地興建轉運站。(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