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會拿立牌歡迎市長被指拍馬屁 校方:展現禮貌

投訴者提供錄影畫面指校方帶領學生舉牌和呼口號歡迎市長。(投訴者提供)

投訴者提供錄影畫面指校方帶領學生舉牌和呼口號歡迎市長。(投訴者提供)

2020/12/19 21:2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天主教育仁小學今天舉辦53週年校慶運動會暨耶誕慶典,市長受邀參加,有參與民眾向本報投訴,校方帶領學童數次高呼「市長媽媽好」並舉牌「市長媽媽育仁愛您」疑有大人帶小孩拍馬屁之嫌,事後市長臉書粉專限時動態還PO上照片並加註「我也愛你們」回應,不過育仁小學強調「教育很單純、不分藍綠!」澄清今年運動會剛好與原定中捷正式通車日同一天,因此以「捷運嘉年華」為主題,學生班級以18個車站發想,市政政站剛好呼應市長蒞臨,節目內容皆為學生與老師創意與設計,將捷運融入生活教育。

育仁小學運動會今年運動員進場以「捷運嘉年華、育仁同歡慶」為主題,育仁表示,各年級以中捷綠線共18個車站為主題,呈現每一站不同的特色來歡慶聖誕,各有其豐富精彩的主題裝扮及表演,並與台中市民共同迎接台中捷運開通。

育仁表示,三年級運動員進場介紹市政府站與水安宮站,師生發揮創意舉牌「台中捷運 因你而在」進場,呼口號台中的孩子最幸運,教育辦學最用心,幸福指數、六都第一,教育文化、全國冠軍,市長媽媽,育仁愛您,再把牌子翻過來為「市長媽媽育仁愛您」同時也歡迎市長上台致辭,育仁強調,這是學生的發想與設計內容,介紹市府站也歡迎來賓到場,市長致詞後,也一起由主持人呼口號市長媽媽好,展現禮貌,並無其他意圖。

育仁表示,各年級也介紹中捷綠線各站,包括介紹水安宮時,學生也表演舞龍、舞獅,另外烏日站也拿著烏日啤酒廠的招牌啤酒紙牌、北屯總站時小朋友用紙列車歡迎、文心櫻花站則戴上櫻花頭飾通過,展現不同創意。

育仁小學舉辦校慶運動會,以捷運為主題舉牌進場。(育仁小學提供)

育仁小學舉辦校慶運動會,以捷運為主題舉牌進場。(育仁小學提供)

育仁小學舉辦校慶運動會,以捷運各站為主題創意進場。(育仁小學提供)

育仁小學舉辦校慶運動會,以捷運各站為主題創意進場。(育仁小學提供)

盧秀燕在臉書限時動態po照回應學生。(民眾提供)

盧秀燕在臉書限時動態po照回應學生。(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