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垃圾場 遠端即時溫度監控防火災

環保局研發垃圾場遠端即時溫度監控。(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研發垃圾場遠端即時溫度監控。(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12/18 19: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投縣草屯垃圾掩埋場上月發生火警,使空氣品質一度惡化達橘色等級,火燒垃圾山3天才撲滅,惡臭四度飄散還飄進台中市,中市環保局提前部署,自行研發「遠端即時溫度監控」,在大里、文山垃圾暫置場導入熱顯像儀偵測,24小時追蹤溫度狀況監控。

台全第二老舊的文山化焚化上月進行一個月的全面停爐大歲休後,已經開爐正式焚化垃圾,但是一個月停爐期湧進1.5萬噸垃圾,將先暫置文山掩埋場,待2014年汰舊換新增建新爐後慢慢消化。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表示,環保局研發遠端即時溫度監控程式,運用數位科技隨時掌控大里、文山垃圾暫置場溫度,一經發現溫度異常飆升,超過攝氏50度,將自動Line通報,儀器將自動Line通報。

市府獲報後會立即派員到場確認實際狀況,確認是否有挖土機等重機具運作,若無且持續高溫,將立即由人員灑水降溫,且若有冒煙情形,將立即通報消防局緊急戒備。

環保局指出,由於垃圾堆置受到日曬或分解作用,易產生沼氣及高溫現象,市府除督促垃圾暫置場落實消防救災通道設置,也積極導入科技監控設備,降低垃圾悶燒問題,避免垃圾自燃影響空品。

文山焚化廠是全台第二老舊,1個月全停爐大歲休的垃圾先暫置文山掩埋場。(記者蔡淑媛攝)

文山焚化廠是全台第二老舊,1個月全停爐大歲休的垃圾先暫置文山掩埋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