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天只喝水?中橫失蹤男奇蹟存活 高大成:「山泉水」是關鍵

邱姓男子在中橫便道失蹤長達40天,16日凌晨被尋獲送醫治療,對於邱男初步陳述40天來沒進食只喝水。法醫高大成(見圖)推測,可能就是靠山泉水中的礦物質保命。(資料照)

邱姓男子在中橫便道失蹤長達40天,16日凌晨被尋獲送醫治療,對於邱男初步陳述40天來沒進食只喝水。法醫高大成(見圖)推測,可能就是靠山泉水中的礦物質保命。(資料照)

2020/12/17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邱姓男子闖入中橫便道失蹤長達40天,16日凌晨才被尋獲送台中東勢農民醫院救治,初步陳述40天來沒進食、只喝水,這讓急診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對此,法醫高大成推測,可能就是靠山泉水中的礦物質保命。

邱姓男子初步陳述,在等待救援時都沒有進食只有喝水,撐了40天;急診醫師魏智偉表示,這很不可思議,病患到院時只有一點擦挫傷與脫水,一般人若只喝水,沒有額外的熱量來源,就會慢慢消化身體本來儲存的肝醣,進一步就是分解脂肪和蛋白質,消化完後,就會轉為酮酸的堆積,理論上會產生酮酸血症,奇蹟的是邱男到院時,其身體電解質及其他狀況也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蠻不可思議的。

對此,高大成受訪時表示,這是有可能的,他聽過有人絕食116天,也曾聽過一個205公斤的人減肥絕食一年,但過程有補充鉀。他表示,鉀對人很重要,人體只要缺乏鉀離子,就會造成心臟衰竭,產生立即生命危險,然而山上泉水比較有礦物質,邱男可能剛好攝取到一些鉀,所以沒出事,也算是運氣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