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晚會台北捷運42小時不打烊 北捷公司動員3千人加強防疫

台北市交通局、台北捷運公司說明跨年晚會當日交通管制與捷運疏運措施。(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局、台北捷運公司說明跨年晚會當日交通管制與捷運疏運措施。(記者蔡亞樺攝)

2020/12/17 12: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登場,肩負疏運重任的台北捷運依循往例,今年連續42小時(12月31日上午6時至明年1月1日晚間12時)營運不收班,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捷運公司動員3千名人力,在捷運市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站等12處重點車站加派人力,加強防疫監測旅客的體溫,也呼籲旅客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北捷公司指出,為加強輸運跨年活動人潮,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跨年當日下午5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板南線最短班距為2至3分鐘、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3分鐘;淡水信義線下午5時過後均延駛至象山站,其他路線亦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

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從晚間9時30分起,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捷運市政府站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北捷公司提醒旅客可提早在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另北捷公司提醒,12月31日為上班日,開放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時段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不含文湖線各車站及淡水站、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中山站、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下午4時後不開放搭乘捷運。

鑑於跨年當晚湧入大批旅客,北捷公司表示,鄰近會場的市府站、台北101/世貿站等重點車站,其他車站也將視人潮適時啟動「月臺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三級管制,參加跨年活動民眾務必配合站務人員引導。

由於今年遭逢武漢肺炎,儘管國內疫情控制得當,仍不可掉以輕心,北捷公司副總經理黃清信表示,12月1日中央實行秋冬防疫專案,搭乘捷運跨年的旅客務必遵守防疫政策,進入車站時就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依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黃清信說,公司動員3千人力投入旅客疏運與加強防疫,其中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國父紀念館站、象山站、信義安和站、永春站、忠孝敦化站等12個重點車站加派更多人力,在捷運閘門處觀察旅客是否有配戴口罩,發現未戴者就會上前勸導,且各車站也配置熱顯像儀監測旅客的體溫,若體溫超過標準會警戒,站務人員上前再做確認。

北捷公司強調,跨年防疫措施與疏運管制都準備好,上週新北歡樂耶誕城,捷運板橋站增加8萬人次,原本也擔心旅客大量增加會使得防疫管制變困難,但第一線觀察只有少數旅客沒戴口罩,經提醒勸導都會配合,而且其他旅客發現有人戴口罩也通知站務員,所以旅客都相當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