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客語5種口譯 客委會頒授證書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親自頒予學員口譯合格證書,表揚通過考評的學員並納入客語口譯人才庫。(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親自頒予學員口譯合格證書,表揚通過考評的學員並納入客語口譯人才庫。(客委會提供)

2020/12/16 23: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落實客家基本法第14條客語友善環境之精神,客家委員會今年持續開辦「客閩語口譯初階班」及「客英語口譯初階班」人才培訓營。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出席口譯合格證書頒授活動,除了表揚通過考評的學員並納入客語口譯人才庫,也期許未來將可提供專業的客語口譯服務,營造客語友善環境。

楊長鎮表示,客委會已連續3年舉辦客語口譯人才培訓,經過大家用心的學習後,今天又誕生一批口譯人員,以往在客家會議中常常考慮民眾聽不懂客家話,因此只能用華語進行溝通,但這樣一來便讓客家話無法在公共領域出現,在客委會推動即時口譯後,讓許多聽不懂客家話的朋友可以一起參與客家活動,累積客語在公共場合被聽見、被使用的能量。

客閩雙語流利後生的曾沛嘉也到現場分享口譯學習心法,如何成功取得「客華語」與「客閩語」2項口譯合格證書。另外也邀請退而不休努力不懈的學員劉德洋,上台分享口譯人才培訓之旅,連續2年報名參訓,只為了把想做的一件事完成。

客委會期望,未來能在公共場合中發揮專業,促進客語服務的普及性,讓客語在正式成為國家語言後,民眾能自在地說客語。客委會也於官網設置「口譯人才資料庫」,讓有客語口譯服務需求的單位,媒合找到符合所需的口譯人員,俾利客語的推廣能夠普及化,種類包括「客華語」、「客閩語」、「客英語」、以及「客日語」等5種口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