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R22直升機違飛被逮 轉贈虎科大

虎科大飛機系主任吳文忠認為R22直升機對學校教學有很大助益。(記者林國賢攝)

虎科大飛機系主任吳文忠認為R22直升機對學校教學有很大助益。(記者林國賢攝)

2020/12/14 11:3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今年10月於淡水市區違規飛行羅賓遜Robinson-R22直升機,士林地檢署取得直升機擁有者陳耀庭同意將直升機捐贈給虎尾科技大學,虎科大飛機系主任吳文忠今天表示,這架直升機將做為教學用,對學生是好事。

吳文忠指出,這部直升機將於17日運抵學校,21日舉辦捐贈儀式,這台R22直升機是輕型2人座,在操作上比較簡單,對學生了解直升機是有幫助的,很感謝士林地檢署協調業主捐贈。

吳文忠說,R22因為屬於輕型比較靈巧,在國際上也屬於比較受歡迎,操作比較容易,學生比較能夠親近學習,新機目前約要900至1000萬元,二手機也要6、700萬元,對經費相對取得不容易的學校,能夠獲得業者捐贈,學校相當高興。

吳文忠說,學校目前飛機維修棚約200多坪,有6架航機,其中2架教學用直升機,分別為S-76及UH-1H,這2架直升機是屬於大型機械結構較為複雜、且已經退役,這次受贈的R22仍可正常飛行,未來除做為機械教學外,若取得得民航局許可,也會讓它低速運轉,讓教學更多元。

今年10月初民眾發現1架R22直升機於淡水地區飛行,拍下影片上傳網路,民航局掌握影片內容,追查駕駛為陳耀庭,士林地檢署於10月8日將陳男拘提到案,並在桃園龜山鐵皮屋扣得R22,依「民航法」諭令陳某50萬交保,本案尚未偵結,士林地檢署取得陳某同意將被查扣直升機捐贈給虎科大做為教學用,21日將舉行捐贈儀式。

虎科大飛機維修棚有200多坪,陳列多架飛機供教學。(記者林國賢攝)

虎科大飛機維修棚有200多坪,陳列多架飛機供教學。(記者林國賢攝)

R22直升機。圖非本文所指直升機。(資料照)

R22直升機。圖非本文所指直升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