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到貨小英先打?陳時中:要與國安單位討論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4日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4日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14 09: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並有外電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可能會先打,對於我國若疫苗到貨後,是否也由總統蔡英文先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參考專家會議及與國安單位討論後再決定。

針對武漢肺炎疫苗可開打時間,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如果簽好約進來的話,時程就會比較確定;而對於1500萬劑不算簽好約嗎?他回應,「但時程都還未定」。另外,疫苗到貨後,是否由蔡英文總統先打?他指出,一方面要參考專家的會議,另一方面要跟國安單位做討論 。

面對國內持續新增印尼移工確診武漢肺炎的境外移入病例,但又將恢復引進印尼移工事宜,是否有配套措施?陳時中指出,這兩天將開會決定,看看印尼那邊跟我們要配合的事項能不能達成,再來決定有哪些相關的因應。

陳時中說明,具體措施基本還是要有核酸檢測認證的機構,這樣才會比較安心,這個月確診的35位印尼移工有21位持陰性報告,是很高的比例,對我國防疫無疑是一個很大的破口,所以認證機構是需要的。不過,因為其他國家確診比例還是差很多,因此目前並未規劃要比照印尼移工辦理。不過,他也呼籲,疫情期間可多運用國內的長照2.0資源。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席活動高唱「告白氣球」,媒體詢問陳時中有沒有聽到?陳時中回應,沒有聽到,但型男唱歌應該很好。

對於萊豬是否標示含萊劑的相關作法,陳時中則指出,要問問經貿單位 ,但應該是不必要的經貿障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