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美惠爭取嘉市西區「全民運動館」列前瞻 獲蘇揆允諾

立委王美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將嘉義市西區興建「全民運動館」、警消設施改善兩案,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立委王美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將嘉義市西區興建「全民運動館」、警消設施改善兩案,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2020/12/11 16:0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立委王美惠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地方建設經費,將嘉市西區興建「全民運動館」、警消設施改善兩案,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緩解地方財政壓力,獲蘇揆允諾酌予補助經費,讓地方建設早日定案。

王美惠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地方發展新契機,然而嘉市財政收支有限,非常需要中央關愛的眼神,這次提出的西區全民運動館,以及警消設備改善,她都爭取了一段時間,且都是不小的經費,卻有實質需求建設,希望行政院能將其納入前瞻計畫,酌予補助經費。

蘇貞昌回應,無論公開質詢還是私底下,王美惠都很認真的一直跟他討論嘉市建設,所爭取的嘉市西區全民運動館,會比照王的建議辦理,酌予經費補助,讓地方建設早日定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說,嘉市相關警消設備改善,例如竹園派出所設備改善,警政署已核定。

王美惠感謝蘇揆及徐國勇對嘉市建設的支持,並邀請蘇貞昌有空到嘉市訪視,蘇貞昌回覆會另行安排時間。

王美惠總質詢時,也提及嘉市殯葬園區需求問題,表示第3期前瞻未針對地方殯葬業務補助,但嘉市長年容納鄰近縣市殯葬需求,每年平均吸收嘉義縣民55%、嘉市市民23%,其他縣市也有20%左右,認為中央補助規定應因地制宜,殯儀館相關設施改善,中央應詳加檢視各縣市需求。

徐國勇回應,以往中央有補助地方殯葬事項,但現在改為地方自治範疇,且明年預算沒有編列此項目,針對王美惠所提及的業務會請內政部民政司了解,或許可朝向中長期程改善方向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