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五甲漁港周邊風沙大 下月起培育防風林

大安區五甲漁港將進行防風林種植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區五甲漁港將進行防風林種植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2020/12/11 10:4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東北季風吹襲大安五甲漁港周遭風沙大,居民苦不堪言。今日市議員施志昌邀集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大安區永安里里長謝綢至大安區五甲漁港會勘防風林種植工程,施志昌表示,為了居民生活品質與地方觀光發展,要求市府農業局於大安五甲漁港周邊培育防風林。農業局表示,9日已開始進行整地,預計1月將於堤防外1.8公頃土地上種植約9000株的濱海植栽,目前預估最少需花3年培育成林。

施志昌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他一直為了地方發展努力,像是爭取自行車道的開闢、大安濱海樂園設施設備改善等等,但每到冬天,東北季風吹襲揚起大片沙塵,讓沿海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施志昌指出,尤其像大安五甲漁港,不僅漁港因淤積導致漁民出海困難,今年又因為疫情周邊店家生意大受衝擊,加上風沙吹襲,連基本生活品質也受到影響,年輕人也因為生活環境都不願留在家鄉。因此,施志昌希望能從最基本的生活改善做起,要求中市府農業局能於五甲漁港堤防外種植防風林。

永安里里長謝綢表示,由於當地民眾生活飽受困擾,他不斷地向市府陳情能種植防風林。感謝施志昌議員的爭取與農業局預算的投入,才有機會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農業局表示,9日已請工程廠商進場施工,目前先進行整地防止積水,後續會於五甲漁港堤防外約1.8公頃的土地上種植約9000株的木麻黃、黃槿等濱海植栽,預計明年1月即可種植完畢,經費約260萬元。後續仍須視環境條件與氣候等因素,預估最少需要3年才能培育成林。

大安區五甲漁港將進行防風林種植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區五甲漁港將進行防風林種植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