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新電聯車駛過南迴 鐵道迷體會天涯海角之美

最美區間車EMU900。(蔡姓民眾提供)

最美區間車EMU900。(蔡姓民眾提供)

2020/12/11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被譽為台鐵「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前兩天來回潮州、台東試運轉,由於其中屬於南迴段的枋寮到台東知本間10月才因鐵路電氣化完工而送電,天涯海角路線迎來「最美區間車」,不僅被視為工程里程碑,嶄新列車馳騁畫面更令人驚豔。

「最美區間車」走剛電氣化的新路線

台鐵斥資253億元購置52列車組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其主體設計以銀色流線型車殼、墨黑鏡面,加上車頭搭配綠色腰帶勾勒出「A Smiling Welcome」(笑臉迎人)線型,現代感外觀被網友譽為「地表上最美區間車」,引進台灣前就引發關注,豈料出車不利,首試車就發生集電弓斷裂,一度停止試車。

經過排除相關狀況後,EMU900列車8日從新北樹林調車場逆行後駛進潮州機廠,接著又開進南迴線,順利抵達台東,前天經南迴線順行至新左營站,晚間又回潮州機廠,昨天駛出潮州機廠北返,順利完成南迴鐵路電氣化後的首航。

台鐵局表示,南迴線間枋寮到知本是電氣化工程最後路段,送電後得以讓EMU900駛入,EMU900近期正依測試計畫進行環台幹線試運轉、蒐集行車資料,由於南迴鐵路以往沒有太多電車行駛的資料,新車走新線,有相當的重要性,有鐵道迷則說,新車在新路線成功往返,也更增加對EMU900如期行駛及電氣化工程的信心。

最美區間車駛進南迴線。(蔡姓民眾提供)

最美區間車駛進南迴線。(蔡姓民眾提供)

最美區間車駛進南迴線。(蔡姓民眾提供)

最美區間車駛進南迴線。(蔡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