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腳要快!巴陵吊橋、復興橋 開放申辦高空彈跳

建於1966年北橫公路通車之時的復興橋(前橋),高32公尺,預計明年元旦辦理高空彈跳=首跳。(記者李容萍攝)

建於1966年北橫公路通車之時的復興橋(前橋),高32公尺,預計明年元旦辦理高空彈跳=首跳。(記者李容萍攝)

2020/12/10 23:3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發展北橫觀光,自2016年舉辦「北橫探險節」活動,其中刺激指數破表、在復興區後山巴陵吊橋辦理的「高空彈跳」相當受歡迎,對於想大膽體驗高空彈跳的民眾,市府風景區管理處今年7月同意開放巴陵吊橋作為市境高空彈跳場地,這個月12、20日已有業者申請開辦外,復興區公所也在今年9月完成前山復興橋完成主索更換工程後跟進開放租橋,明年元旦將辦理高空彈跳首跳。

明年元旦辦理首跳

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風管處於2015年接管橋齡57年、長度160公尺的巴陵吊橋(又稱巴陵舊橋),巴陵吊橋落差達43公尺,適合作為高空彈跳場地,去年已辦理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巴陵吊橋結構補強及安全預警系統工程,考量橋樑本身無結構安全疑慮,且已無公路通行功能,今年7月起開放辦理高空彈跳活動申請,並訂定收費標準,一方面提供遊客極限運動體驗,另一方面增進北橫觀光活動的多元性。

建於1966年北橫公路通車之時的復興橋,是一座長約153公尺吊橋式的鋼骨水泥橋,2002年上游羅浮橋興建完成後,卸下交通重任,改為人行遊憩功能,區長游正英在復興橋今年9月完成光雕和主索更換工程,為提供創意服務,也開放在橋上設置固定式高空彈跳。

不過,民眾近日上網發現高空彈跳業者在復興區12月至明年3月預計開辦的15場次中,除開放43公尺高的巴陵吊橋、32公尺高的復興橋預約報名,在海拔位置更高、有72公尺高的大漢橋也有7場次的預約。

大漢橋非開放路段 「偷玩」要罰錢

對此,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復興工務段長范又升表示,目前工務段在復興區管轄的橋樑共有22座,位於北橫公路約50公里處的大漢橋已有50餘年歷史,目前肩負車輛運輸功能、本身沒有路肩,工務段考量會對交通造成衝擊,自始至終並不開放高空彈跳業者申請,若有業者「偷玩」,將依違反「公路法」第72條擅自使用、破壞公路用地或毀損公路設施者,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體育署訂頒的「高空彈跳活動極其經營管理辦法」,市府體育局為主管單位,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沈世國也說,業者如果沒有取得路權單位同意,相關高空彈跳運動的舉辦申請,體育局不可能核准辦理。

刺激指數破表的高空彈跳,是民眾暢遊北橫、想體驗極限運動的最愛活動之一。(記者李容萍攝)

刺激指數破表的高空彈跳,是民眾暢遊北橫、想體驗極限運動的最愛活動之一。(記者李容萍攝)

高空彈跳是「北橫探險節」活動中深受民眾喜愛的活動。(記者李容萍翻攝)

高空彈跳是「北橫探險節」活動中深受民眾喜愛的活動。(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