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觀光鐵道兩案敗部復活 行政院請交通部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院答詢表態不贊成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今天在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右)陪同下,北上拜會蘇貞昌(中)時得知兩個交通計畫敗部復活。(圖擷取自立委周春米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院答詢表態不贊成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今天在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右)陪同下,北上拜會蘇貞昌(中)時得知兩個交通計畫敗部復活。(圖擷取自立委周春米臉書)

2020/12/10 17: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院答詢表態不贊成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北上拜會蘇貞昌時得知兩個交通計畫敗部復活,對此,行政院下午回應說,這兩案會請交通部再進行評估。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對於全國重要交通建設,特別是環島快速道路路網的推動興建,政院一直大力支持,特別是對於連結東西兩側的關鍵路段。此外,對於有助於國家觀光重點地區的交通,也會一併綜合考量。因此,這兩案會請交通部再進行評估。

潘孟安今天在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陪同下北上拜會蘇貞昌,針對屏東的重大交通建設計畫進行溝通,雙方並餐敘交換意見。蘇貞昌還透露,高鐵延伸屏東的可行性研究他已經核定。

周春米下午在臉書發文說,週二總質詢,她提出了三個議題,其中一題是講恆春觀光鐵道、屏南快速道路,因為時間有限,說明不夠,蘇貞昌沒有同意,她雖然受挫,但不能氣餒,她今天邀潘孟安準備更多資料,再來向蘇貞昌院長請命,也感謝蘇貞昌在結束行政院會後,立馬聽我們的報告和說明。更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調取相關資料,說明全國環島快速道路的布建,其中,屏南快道正好可以連結東西部,是環島快速路網的重要路段!

至於恆春觀光鐵道,潘孟安補充說明,恆春半島具有山海的天然景觀,設置觀光鐵道完全符合慢活的新時代旅遊型態,更可以讓沿線鄉鎮的特色完全顯現,吸引遊客,發揮地方創生的鄉鎮再造功能。

周春米說,蘇貞昌了解狀況後,做了兩項指示:1、屏南快道是全國環島快速道路網連結東西部的重要路段,應該支持,請交通部進行可行性評估。2、恆春觀光鐵道請交通部繼續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劃。

周春米還說,蘇貞昌也透露,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評估,行政院已經批核,公文馬上就會收到;對此,政院官員低調表示,尊重立委的說法,政院的政策,會找適合的時間地點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