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藝術向下扎根 藝術家連建興走入「僑育藝術村」

僑育國小邀請展覽作品之一「海角樂園」原創者、本土寫實藝術家連建興,到校與學生對談分享創作的理念。(記者彭健禮攝)

僑育國小邀請展覽作品之一「海角樂園」原創者、本土寫實藝術家連建興,到校與學生對談分享創作的理念。(記者彭健禮攝)

2020/12/09 16: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僑育國小與廣達游於藝計畫結合,展示29幅「環境藝術」作品,期望透過藝術喚起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懷,學校團隊用行動帶領孩子,利用廢棄物製作成校園裝置藝術,今天開展邀請展覽作品之一「海角樂園」原創者、本土寫實藝術家連建興,到校與學生對談分享創作的理念。

僑育國小第二年參加游於藝計畫,去年以學童相關創作向巴比松畫派作家米勒等人致敬後。今年則以「遇見大未來」的29幅現代藝術家作品喚起大家對地球的珍愛,展覽包括「關鍵時刻」、「潘朵拉的盒子」、「地球碳襲中」、「寂靜的春天」、「希望的方舟」五大主題,從不同角度及面向,邀請觀展人省思自己與地球間的關係,並更進一步以行動尊重這塊土地及生命。

學校美術老師蔡美珠規劃一系列豐富有層次的創作主題,以豐沛的創作能量,帶領孩子賦予各種廢棄物品新的藝術生命,並以此美化校園環境,讓僑育校園中處處是童趣、處處皆美景,打造成「僑育藝術村」。

校園中有利用輪胎彩繪而成的雪人、企鵝、小小兵、哆啦A夢等迎賓大使;有造型彩繪桌椅、輔以陽傘遮蔭的校園休閒閱讀角,及各班學生蒐集各種回收品做成的裝置藝術。

今天開幕茶會,音樂老師曾懿慧也指導學生以各種生活用品包括掃把、臉盆、洗衣板、寶特瓶、垃圾桶等,以打擊樂方式譜出「森林狂想曲」;並由學生以國、英、客、閩語言進行導覽介紹。

學校今天也安排「與畫家有約」,邀請展覽作品「海角樂園」原創者連建興到校,與學生對談分享創作的理念,帶孩子探討藝術作品背後的隱喻表現,共同為環保盡力。

校長李雯琪表示,很高興學校可以參加游於藝計畫,結合每年不同主題的畫作學習,讓藝術與人文的課程更有內涵與深度,並透過不停的創作學習,讓孩子將課堂上所學到的技巧學以致用,以行動讓校園更美,也藉此豐富孩子的美感觸角,未來更加期待親師生共同合作,一起打造僑育藝術村,讓藝術不只在博物館,而是在每天生活的校園中。

苗栗縣僑育國小與廣達游於藝計畫結合,展示29幅「環境藝術」作品,期望透過藝術喚起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懷,也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今天開展。(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僑育國小與廣達游於藝計畫結合,展示29幅「環境藝術」作品,期望透過藝術喚起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懷,也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今天開展。(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