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灣巧克力風暴 潘孟安:屏東巧克力極具競爭力 盼業者提升形象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和個別可可業者沒有合作關係。(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和個別可可業者沒有合作關係。(記者羅欣貞攝)

2020/12/09 13:5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屏東縣的福灣巧克力,因創辦人父子多年前牽扯的一起性騷擾案,近來引發網友抵制,多家企業也紛終止與福灣的合作;縣長潘孟安今天面對媒體詢問,該個案是否會影響屏東可可產業時表示,屏東巧克力本來就很有競爭力,得獎的可可農、莊園很多,盼各業主提升企業形象。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巧克力本來就有競爭力,縣府連續6年培育以及4年舉辦國際性比賽,都成功打出「台灣可可.屏東巧克力」的名號,也屢獲世界大獎,不是只有單一一個莊園或是可可農得獎,而是有很多的可可農、很多的莊園都得獎,所以我們輔導各個可可農們,讓可可農能夠像推廣咖啡莊園這樣的概念各自發揮。

潘孟安也說,不過,可可農各自發揮但也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競賽的成果固然重要,但營運管理的企業形象也要兼顧,縣府更希望大家能夠自我要求、自我提升,維持得來不易的成就,縣府的輔導平台一直都在,但希望這些業主或是莊園,也能夠自我來提升,包括提升競爭力,但也要提升企業形象。

潘孟安還說,這是5年多前的案子,縣府只是對產業輔導,所以對個人的行為並不清楚,但也是要提醒所有的業者,要引以為鑒。

屏縣府近年重視可可產業發展,鼓勵業者參賽,今年ICA世界巧克力大獎2020亞太區競賽在屏東舉辦,就吸引了14國、148家業者共883件作品參賽,屏東在地業者於競賽中獲得7金、11銀、9銅及8面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