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租金惹議 明倫社宅傳申請爆滿 網友:到底多想住台北市?

根據目前「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的統計資訊顯示,目前申請明倫社宅1房型的收件數已高達2229戶,2房型則是496戶,3房型也多達77戶。(圖擷自「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

根據目前「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的統計資訊顯示,目前申請明倫社宅1房型的收件數已高達2229戶,2房型則是496戶,3房型也多達77戶。(圖擷自「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

2020/12/09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因出現月租逾4萬元的高租金引發外界爭議,不過相較於質疑的聲浪,近期仍有大批民眾看房及提出申請,在「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的統計資訊更顯示,目前3種房型的申請件數都已超出提供的戶數,網友們也為此議論,直言「喊貴為何還一堆人去租?」、「到底多想住台北市啊?」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社會住宅改以自償率計算收費,推出44坪月租4萬500元的明倫豪宅型社宅,在近期引發爭議。根據北市社會住宅網及都發局網站的相關資訊顯示,明倫社宅分為1房型、2房型、3房型,其中1房型14坪每月租金為1萬2900元,16坪每月租金為1萬4700元,20坪每月租金為1萬8400元。至於2房型27坪每月租金為2萬4800元,3房型44坪每月租金為4萬500元。至於提供的戶數,3類房型分別提供264戶、71戶及45戶,總計有380戶。

雖然高租金惹議,但近期開放看房以及提出登記申請的狀況依然爆量,除了基本的1房型、2房型,5日時就已傳出3房型也有38組進行登記。而根據目前「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的統計資訊顯示,目前申請1房型收件數已高達2229戶,2房型則是496戶,3房型也多達77戶。

這樣的結果也引發網路議論,有PTT網友便PO文詢問,明倫社宅搞個三房型月租40500被罵得要死,但仍有2500多人來看房,且目前所有房型都登記額滿要等抽籤,明明三房型租金4萬都可以繳新北房貸,為何還一堆人付那租金去租大同區?台灣人到底多想住台北市啊?這番提問也引發網友紛紛回文「真的笑死 罵這麼兇結果滿租」、「一堆喊房價高,還不是一堆人搶著買」、「符合資格能申請補助啊,還能折」、「就證明有錢人很多阿」、「想租還租不到喔」、「台北租金貴但滿租 桃園租金便宜但沒住滿」,還有人反諷「誰還在那邊靠北台北租金貴的請檢討自己好嗎」、「會在這裡靠北靠目的馬都是沒錢租的 QQ」、「居住正義就假議題」等。

不過也有網友列舉優點,包含「地點」和「生活機能」等因素,留言指「明倫老實講位置很好,近捷運圓山花博綠地」、「資源多,薪資高,交通方便,值得住啊」、「1. 新房屋況太好 2. 不需要頭款」、「三房的家庭大概都有兩份收入啦,搞不好還三份,為了搶學區根本划算」等。

PTT網友便PO文詢問,明倫社宅搞個三房型月租40500被罵得要死,但仍然登記爆滿,其他網友對此議論紛紛。(圖擷自PTT)

PTT網友便PO文詢問,明倫社宅搞個三房型月租40500被罵得要死,但仍然登記爆滿,其他網友對此議論紛紛。(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