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溫泉季開幕 縣長冒雨搭花車遊街

參加踩街的「弗莎巴西打擊樂團」。(記者蔡昀容攝)

參加踩街的「弗莎巴西打擊樂團」。(記者蔡昀容攝)

2020/12/06 22:2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12月4日至13日在礁溪湯圍溝公園舉辦「2020冬戀蘭陽溫泉季」,推廣礁溪溫泉,重頭戲「溫泉季開幕及踩街嘉年華」今(6)日在綿綿細雨下登場,約50個團體參與踩街,縣長林姿妙穿上雨衣搭花車參與。縣府工旅處表示,溫泉季地點與礁溪火車站相近,因台鐵中斷,遊客數可能受到影響,建議民眾改乘國道客運,班次多,票價也比對號列車便宜。

溫泉季舉辦開幕及開幕踩街,約有50個隊伍參與踩街,皆為宜蘭的社區、學校、在地產業及民間團體,縣府也邀請馬戲特技藝術家呈現獨輪車等特技表演,內容豐富。

縣長林姿妙和礁溪鄉長張永德則搭乘花車參加踩街,向路邊觀賞踩街的民眾揮手。林姿妙希望,溫泉季能帶起士農工商的發展,在疫情這段期間帶起商機。

站在踩街隊伍最前頭的「弗莎巴西打擊樂團」團長江健彰說,天公雖然不作美,但只要能打鼓,就很開心。同樣參加踩街的「宜蘭縣社福館炫麗太鼓」太鼓隊班長藍素真說,溫泉季是當地盛事,她花了一個月時間準備隊伍的衣服、頭飾,她與隊員們已期待已久,能來踩街非常開心。

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湯圍溝公園位在礁溪火車站附近,今年因台鐵中斷,部分搭乘火車的遊客可能受到影響;不過,礁溪轉運站離湯圍溝是步行可到距離,約750公尺,建議民眾改乘國道客運,班次多,票價也比對號列車便宜。

工旅處指出,礁溪溫泉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今年溫泉季主打對肌膚較好的美人湯,希望可以克服這次台鐵中斷的影響,達到去年吸引10萬人次的成績。

溫泉季7日另外安排「歡樂小踩街」活動,12日則有「冬戀金曲音樂晚會」,邀請K歌天后戴愛玲、金曲台語歌王、歌后流氓阿德、朱海君輪番登台獻唱。

工旅處指出,溫泉季期間在礁溪湯圍溝公園旁規劃「溫泉美食旅展」,整合溫泉觀光產業、旅宿業、美食伴手禮及文創商品,民眾憑發票或收據,消費滿500可至服務台兌換紀念品;消費滿3000元可參加抽獎,獎項包含五星飯店住宿券、餐券、泡湯券等。

馬戲特技團呈現獨輪車、高腳自行車等特技表演。(記者蔡昀容攝)

馬戲特技團呈現獨輪車、高腳自行車等特技表演。(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和礁溪鄉長張永德(右)搭乘花車參加踩街,向路邊觀賞的民眾揮手。(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和礁溪鄉長張永德(右)搭乘花車參加踩街,向路邊觀賞的民眾揮手。(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