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網友爆被迫分擔公司電費 求分期竟被老闆諷「可去台積電做苦力」

一名疑在科技公司工作的女網友透露自己離職原因是「繳不起500元」。(圖擷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一名疑在科技公司工作的女網友透露自己離職原因是「繳不起500元」。(圖擷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2020/12/01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表示,公司某日因人員疏忽未關冷氣,老闆竟要求員工分擔一期電費12萬元,荷包吃緊的她希望老闆分期,沒想到老闆不僅沒接受,還嘲諷「繳不出可以到加班的公司,用勞力賺錢」,還神扯台積電是做「苦力」、「平均一小時才100元」、「你們要去做那種苦力就去」,讓她不忍了直接提離職。

一名疑在科技業工作的女網友昨在臉書「爆怨2公社」PO出離職單,離職原因是「繳不起500元」。她表示,公司因假日冷氣未關閉完成,因此老闆依「電費一期12萬元,上班天共40天」,要求全體員工每人要繳500元來分攤這12萬元的電費。

原PO透露,因她身背學貸、車貸、醫藥費,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因此請求老闆能分期,沒想到老闆竟回「如果繳不出來就去可以加班的公司,用勞力賺錢,我這邊沒有在留人的」,還扯台積電「像台積電他們看起來高薪,假日加班都沒錢,平均一小時才100元,你們要去做那種苦力就去,看你們能做多久」。

原PO強調,「金額多少不是重點,而是老闆要我借錢繳交的態度讓人心寒。」她也呼籲大家,「用自身經歷來警惕大家...找工作要慎選..」、「希望大家找工作時要眼睛張大,這間公司在勞工局很有名」。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這什麼公司啊!第一次看到員工還要付冷氣費用的,還有臉拿台積電比....」、「要員工繳冷氣費的公司包一包了啦,跟人開什麼公司」、「無故扣薪水可以找勞工局,冷氣沒關叫他去找負責人」、「假日冷氣沒關讓員工繳整期,這老闆很會,應該讓大家認識一下」、「為何要自願離職,等資遣啊,還有台積電有加班費,時薪也遠超過基本工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