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王浩宇點名販售含瘦肉精美牛 家樂福自清:抽檢結果均「未檢出」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PO文希望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萊克多巴胺」是美牛養殖過程中一種飼料添加劑,代謝的速度非常迅速,基本上是非常安全的。(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PO文希望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萊克多巴胺」是美牛養殖過程中一種飼料添加劑,代謝的速度非常迅速,基本上是非常安全的。(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020/12/01 11: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在個人臉書PO文註明家樂福販售的美國牛肉「含瘦肉精」,又稱家樂福公關已坦承曾驗出微量的萊劑,對此家樂福總公司聲明「美國牛肉進口皆依國家規定,且須經海關報驗程序合格始能進口;本公司更採定期抽驗方式進行管控,近期抽檢結果瘦肉精均為未檢出,相關抽檢報告公布於網站。」且接連貼出檢驗報告自清,表示抽檢結果瘦肉精均為「未檢出」。

家樂福重申賣場進口牛肉均定期自主性檢驗、皆依國家規定,同時公布商品檢驗報告說明賣場另提供澳洲牛肉、巴拉圭牛肉供民眾選擇,敬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王浩宇昨在個人臉書透露,家樂福公關致電與他溝通,對方也很清楚美牛在美國養殖過程中確實是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甚至承認內部曾經多次少量檢出合法含量。但因為某些政黨不斷操作讓民眾恐慌,讓廠商無法真正的跟消費者溝通清楚相關的使用,糟蹋其實非常好吃的美國牛肉,他覺得蠻可惜的。

王浩宇強調,事實就是,任何一個台灣販售美國牛的賣場,包含好市多、家樂福在內,就算能提出某次未檢出的證明,但都無法保證美牛能永遠未檢出或養殖過程中從未使用瘦肉精,因為美國牛肉97%都有使用瘦肉精幫助油花分布均勻,因此,被檢出合格微量的瘦肉精,是隨時可能出現的狀況。

王浩宇還說,他肯定家樂福這幾年對食安的努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他個人也非常支持家樂福在友善農場上的努力。但他更希望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萊克多巴胺」是美牛養殖過程中一種飼料添加劑,代謝的速度非常迅速,基本上是非常安全的,就像種菜時噴農業,過陣子就會自然分解一樣。民進黨有責任把事情解釋講清楚,否則只會被一再被政治操作,請大家幫忙解釋清楚,因為還是有些人故意繼續模糊焦點。

另外,罷王總部發起人唐平榮昨晚由多位民眾陪同前往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對王浩宇散佈不實謠言引發民眾恐慌,涉嫌違反食安法及社維法進行舉發並報案,警方已受理;罷王總部執行長邱仁德也表示,王浩宇應該是嫌自己的罷免票太少,所以一直這樣未查證就胡亂發言,中壢不需要這樣到處作亂的議員,呼籲中壢選民明年1月16日一定出來投票。

家樂福在聲明中出示驗報告自清。(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在聲明中出示驗報告自清。(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在聲明中出示驗報告自清。(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在聲明中出示驗報告自清。(家樂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