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退回北捷局綠線檢測報告 盧秀燕強調: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

市長盧秀燕表示,退回北捷局檢測報告,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表示,退回北捷局檢測報告,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30 10: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北捷局及川崎重工昨晚交出中捷綠線的檢測報告,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受訪時表示,市府覺得報告不清楚,而且懷疑有系統問題,因此將報告退回,要求不止更換零件,也要從系統面進行來檢測;至於是否12月19日如期正式通車?盧秀燕強調,一切為安全為優先考量,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

中捷綠線11月21日有一列連結器軸心斷裂,試營運暫停並全面檢視,北捷局在昨晚交出報告,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市府對於北捷局的報告有疑慮,並不滿意因此退回。

盧秀燕表示,北捷局所做的檢測不夠完善周全,要求把列車全部停車檢測,而非只單一列車的檢測,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全面而非個案,目前市府懷疑有系統性的問題,但北捷局昨晚未提出,日本所組裝的9輛列車是否有問題,希望北捷局就系統性問題來檢測。

至於通車,盧秀燕強調,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安全是唯一最高的原則,至於何時恢復試營運及如期12月19日,端視北捷局提出的報告及解決方案,讓市府放心及滿意,問題水落石出之前,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綠捷18列車36個連結器的軸心,經檢測已有30個正常,但有6個拆不下來,同時又發現有一列從維修廠調度,有類似之前軸心斷裂問題,又是日本進口那一批,擔心有系統性的問題?「為何日本做的都有問題。」

林志盈指出,11月27日其中一列車要回去車廠,其第2支軸心斷裂發生在第15列車,車廂編號29、30,又是日本直接進口,發生類似之前軸心斷裂,都是美國原廠進口,但不是只有零件有問題 如此單純。

林志盈強調,因為擔心是系統的問題,而非只是零件,要求北捷局檢測要擴大,要從材料、設計、組裝、跟製造4個方面全面系統性來檢查,北捷局及川崎重工要跟美國及日本視訊,對操作要說明,完整提供再來討論通車的問題。

林志盈表示,北捷局說要用最快速度把連結器軸心的零件從美國直接空運來台,但不認為可以真正解決問題,更新不代表安全會得到保障。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安全是最高指導原則,要等到北捷局提出擴大檢測方案的時間跟方式,有明確結果,安全無虞才會討論後面通車相關時程。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要求北捷局擴大檢測(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要求北捷局擴大檢測(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