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前到花蓮門諾當義工 彰化女領隊發願年年辦義賣

因為多前到門諾醫院當志工,讓彰化女領隊翁敏禎(圖右)連辦理17年愛心義賣跳蚤市場活動。(記者劉曉欣攝)

因為多前到門諾醫院當志工,讓彰化女領隊翁敏禎(圖右)連辦理17年愛心義賣跳蚤市場活動。(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29 10: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女導遊領隊翁敏禎17年前跑去花蓮門諾醫院當義工1個月,讓她長期自認「人生好苦」的心不再執著,以感恩的心開辦愛心義賣跳蚤市場,這一辦就是17年,這樣的堅持感動了許多人,許多友人因為疫情無法回台,都直接寄錢給她,讓她充滿感恩的說「善心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翁敏禎說,多年前想去當義工,朋友就介紹去門諾醫院,還提供住宿地方,她答應後才知道「原來門諾醫院在花蓮」,但因為答應在先,只好硬著頭皮從彰化跑到花蓮,沒想到,這1個月的義工日子,就此改變了她的人生。

翁敏禎說,她年輕時當導遊領隊,總覺得人生挑戰好多,人生好苦,去醫院當義工,看盡醫院裡的生老病痛,才頓悟除了死亡病痛以外的磨難,都只是生命的小小擦傷而已,她開始轉念了,對人生充滿感恩,想到她帶過大大小小的旅遊團,人數也有成千上萬,全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這就是老天爺給的最大的幸運,她決定以喜樂的心來辦義賣,幫助花蓮門諾醫院,也幫助彰化在地需要幫助的人。

翁敏禎的善心出發,這一做就是17年,攤位也越來越多,救國團彰化市團委會及彰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也有共襄盛舉,這兩年來更是自製愛心蔥油餅義賣,今年更賣到800多片,連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都特別從花蓮趕來彰化,感謝彰化有一群愛心的人,17年來持續義賣幫助花蓮門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