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浪漫紫爆!桃園仙草花節登場 紫色花海超好拍

仙草花已盛開7成,下週預計全面綻放。(記者許倬勛攝)

仙草花已盛開7成,下週預計全面綻放。(記者許倬勛攝)

2020/11/28 17:3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為期16天的「桃園仙草花節」,今天於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前熱鬧登場,多達12萬株的仙草花綻放,紫色花海隨風搖曳,遊客絡繹不絕,徜徉在如偶像劇場景的花田中打卡拍照,首日即吸引近萬人次,市府農業局估計,目前花況開約7成,由於仙草是適寒植物,溫度越低、花開越美,市府農業局估計,下週花開可達9成以上。

仙草花節被網友譽為「桃園的普羅旺斯」,今年活動以「微見仙境」定調,5座純白裝置藝術,搭配粉紫色的紫色花海,其中高達6公尺的「微光」裝置藝術,巧妙利用田埂高低差、埤塘粼光,與粉紫色的仙草花海相映,讓水面倒影也呈現搖曳花海,營造出如夢似幻的仙境。

農業局也種植廣達4公頃的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綠肥花卉,成了仙草花旁的巧妙點綴,不少民眾獨愛這繽紛景致,駐足在白色欄杆前拍美照、啖美食。

不過,今天天公不作美,一大早陰雨綿綿、颳起強風,讓上午7點第一批入園的遊客大呼可惜,遊客胡先生說,快門按下發現灰濛濛的天空讓仙草花顯得「陰鬱」,幸好接近中午太陽重新露臉,賞花遊客絡繹不絕,花田前擠滿遊客,一整天熱鬧滾滾。

出席開幕典禮的市長鄭文燦說,仙草花節舉辦3年以來,共吸引上百萬遊客慕名而來,成為讓楊梅人驕傲的品牌,今年現場除了紫爆花海,還有表演藝術、農創市集,推薦全國民眾來當「花粉」。

仙草花節活動期間,楊梅區高鐵南路八段至富豐三路一段、上湖一路至楊湖路二段915巷、富豐三路一段至楊湖路三段區域將進行交通管制,楊梅警方建議賞花遊客可至富岡火車站(每日)或楊梅火車站(假日),轉搭接駁車進入展區,避免因塞車而影響賞花雅興。

網美們在裝置藝術「微光」前搶拍美照。(記者許倬勛攝)

網美們在裝置藝術「微光」前搶拍美照。(記者許倬勛攝)

仙草花已盛開7成,下週預計全面綻放。(記者許倬勛攝)

仙草花已盛開7成,下週預計全面綻放。(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