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空軍特展 金士傑陪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

金英(坐輪椅者)今在金士傑(左1)與李家驤(右2)陪同下,前往空軍三重一村觀展。(記者周湘芸攝)

金英(坐輪椅者)今在金士傑(左1)與李家驤(右2)陪同下,前往空軍三重一村觀展。(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28 16: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與空軍司令部合作,於空軍三重一村開設「空軍與三重一村的榮光歲月特展」,展示空軍創建的艱辛過程、抗戰的英烈事蹟及文物,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開放免費入場。空軍官校第8期畢業、高齡105歲的抗戰親歷者「金英」今也前往現場觀展回味,氣氛溫馨。

金英今在次子名演員金士傑與老戰友洪奇偉的遺孀李家驤陪同下,前往空軍三重一村觀展,參觀園區內防砲陣地及地下甬道,及回味當年駕駛飛機受到防砲陣地保護的過往點滴。

文化局指出,著名戲劇《一把青》劇中飛機低飛火車站追火車的畫面,正是改編自飛官洪奇偉與李家驤相遇的故事,此次特展對李家驤也別具意義。

文化局表示,「空軍與三重一村的榮光歲月特展」選在空軍三重一村14號眷舍,原是朱楚雲將軍宅,展間內擺放1930年以來的空軍相關文物,也規劃「草創時期」、「建軍時期」、「抗戰時期」及「空軍的現在」等珍貴展品,還有與三重一村相關的防砲部隊歷史及文物。即日起人數達10人以上的校園團體也開放導覽預約,更多詳情可至空軍三重一村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