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iBike2.0將增千站 議員質疑跟舊系統不相容

台中iBike2.0將站點3倍增,議員質疑跟1.0系統不相通,恐資源重疊浪費。(圖:市府提供)

台中iBike2.0將站點3倍增,議員質疑跟1.0系統不相通,恐資源重疊浪費。(圖:市府提供)

2020/11/26 17: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宣佈「iBike2.0倍增」計畫已決標,繼現有的329站iBike站點後,規劃再增加1000站,將能3倍增;但市議員林德宇質疑「iBike2.0」跟原1.0系統不能相容,未來恐將出現資源重疊或青黃不接情況。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新的2.0系統的車體本身就建置有電子支付系統,讓民眾租用更便利,未來舊系統也會逐步汰舊換新。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將引入iBike 2.0並增設1000站,林德宇今日在議會質詢中指出,市府投入5億800萬經費在iBike2.0標案中,但2.0系統跟1.0系統並不相容,兩系統的車輛無法相容借還車,導致未來2.0的站點恐自成一個路網,無法與1.0站點連結。

林德宇說,意即未來若民眾從新系統站點借新車騎到舊站點將無法還車,「難道要再把車騎回原點」,根本不便利使用,且不同系統車柱未來是否出現民眾借還車混淆,促交通局應同步更新舊站設施,但也遺憾將讓倍增結果打折扣。

葉昭甫指出,iBike 2.0的目標就是增設1000站,從捷運站周遭優先,逐步建置到各個區域,舊有的329個1.0系統站點也會逐步汰換成2.0系統,交通局也會在1.0系統站點旁盡量尋找空位設置2.0系統車柱,因兩者顏色有別,1.0系統車輛為黃色,2.0未來則是白色,民眾應不會混淆。

此外, 林德宇指出,2.0系統的車輛因載有電子票證支付設備、太陽能光電板、螢幕等精密電子設備,車體的單價也將較1.0系統高,若民眾不小心損壞,維修成本該由誰買單。

葉昭甫則強調,只要不是人為刻意的破壞,一般的損壞都是由廠商自行維修,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