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小學啟用智慧門控系統 手機APP影像掌控門禁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南媖獅子會捐款協助南市東區裕文國小完成東側門的智慧手機APP遙控門禁系統建置。(記者王俊忠攝)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南媖獅子會捐款協助南市東區裕文國小完成東側門的智慧手機APP遙控門禁系統建置。(記者王俊忠攝)

2020/11/26 10: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東區文教地區的裕文國小,建校迄今約13年,學校硬體建設整體面貌初步呈現,但過去10年建設,在有限預算下的學校建築,多數無先進運作設備,操作仍停留在落後的人工階段,像東側供學生上、放學的鐵門,只能人工手動開關,形成校園維護學生安全的死角,南媖獅子會長黃淑秋得知這問題即號召獅友捐建先進的智慧手機APP遙控門禁系統。

之前,有學校老師發現曾有民眾自行推開手動的鐵門進入校園。今年8月間,校長陳彥宏接掌裕文國小後獲悉老師反映有校安死角問題,即以過去執掌的學校門禁維護經驗、思考改善這問題。

南市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周翊庭近期偕同國際獅子會300-D1區南市南媖獅子會會長黃淑秋到裕文國小造訪陳彥宏校長,黃淑秋了解學校有管理門禁上的困境後,就號召南媖獅友們與御膳坊生活精品廚房餐具公司捐款籌建東側門智慧手機APP遙控開關系統,解決多年來東側門以人工開、關門的過時作法。

校方近日舉行東側門智慧門控系統啟用儀式,多位地方議員、代表、里長與家長會成員都肯定此先進門控系統,能讓警衛與獲得授權的教職員幹部在第一時間從手機畫面掌握東側門的開、關情形。陳彥宏表示,門禁開關改為科技化APP即時操作,警衛在大門警衛室內可透過手機APP影像看到東側門實況及可點選操作開、關鐵門,人不必離開警衛室、跑到東側門手動開、關。

此外,所有獲授權的教職員都能從手機畫面得知東側門的開、關狀況,及是誰在操作門禁與人員進出情形,從手機影像都能看的一目瞭然;在遠端智慧開關門時,也能防範學生誤入門禁區域,避免危險情事發生。

陳彥宏與總務主任林士郁說,裕文國小除了有警衛室的大門與無人顧守的東側門、西側門,東側門已建置智慧遙控系統,下一階段也會為西側門建置此智慧門禁系統。且有長榮大學馬國女大學生命案殷鑑,該校也向教育局呈報須增設的校園監視器,以保障師生在校園安全。

南市東區裕文國小校長陳彥宏(左二)頒感謝狀給南媖獅子會長黃淑秋(右二)。(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裕文國小校長陳彥宏(左二)頒感謝狀給南媖獅子會長黃淑秋(右二)。(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