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度來湖口!28日好客文創園區自由入場

「戀戀風城-2020新竹縣公益音樂會」這個週末(28日)下午3點,將在新竹縣湖口鄉好客文創園區戶外廣場演出,邀請親子一同享受難得的藝文響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戀戀風城-2020新竹縣公益音樂會」這個週末(28日)下午3點,將在新竹縣湖口鄉好客文創園區戶外廣場演出,邀請親子一同享受難得的藝文響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2020/11/26 10:4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要來湖口了!「戀戀風城-2020新竹縣公益音樂會」這個週末(28日)下午3點,將在新竹縣湖口鄉好客文創園區戶外廣場,演出經典交響樂曲、迪士尼動畫和電影主題曲,現場30多個攤位熱情相挺,將成本之外所得捐助公益團體,園區周邊正值花海季節,邀請親子一同享受難得的藝文響宴。

有鑑於湖口鄉缺乏大型音樂廳場所,藝文資源相對不足,湖口鄉民代表會主席詹益祿、新竹縣聖修協會、湖口和興慈惠堂等多方遊走爭取,在文化部的指導下,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走進湖口鄉,舉辦首場戶外大型公益演出。

詹益祿表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是國家首屈一指的表演團體,團長劉玄詠本身是新埔人,以回饋客庄的心意大力支持;也感謝湖口鄉公所、湖口鄉農會的力挺,共同促成這場公益音樂會,希望藉由這場藝文活動,宣傳湖口在地產業,給鄉親難忘的音樂體驗!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表示,這場音樂會由指揮家暨小提琴家廖嘉弘擔任指揮,廖嘉弘具有深刻的音樂詮釋力,不僅琴藝精湛榮獲國內外肯定,也常受邀於世界各地大師班講座。同場演出的還有多次奪得國際音樂獎項的小提琴新秀丁章媛,以及與新竹甚有淵源的青年嗩吶演奏家曾千芸、溫育良,演出內容兼顧東西方融合。

演出曲目包括有蘇佩《美麗的加拉蒂亞》序曲、薩拉沙特《流浪者之歌》等交響樂曲,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冰雪奇緣》、《阿席達卡傳奇》動畫主題曲,電影《詹姆士龐德》、《法櫃奇兵》、《星際大戰》的主題配樂。

此外,特別安排了劉松輝老師創作的《客家音畫》雙嗩吶協奏曲,該曲是擷取客家歌謠的精華為元素所完成的作品,包含老山歌《散板》、平板《五聲音階》、山歌仔《對唱式》,樂曲透過兩支不同音域的嗩吶相互唱和與較勁,展現不同於大家印象中的嗩吶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