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營運期間爆夾門多項缺失 中捷:跟軸心斷裂問題同步改善

外界質疑中捷有車門夾人、轉彎噪音過大、末班與高鐵無法接駁、起步暴衝多項缺失,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將進行改善。(資料照)

外界質疑中捷有車門夾人、轉彎噪音過大、末班與高鐵無法接駁、起步暴衝多項缺失,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將進行改善。(資料照)

2020/11/25 15: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日前試營運,21日隨即傳出車廂連接器軸心斷裂暫停試營運,更爆出還有車門夾人、轉彎噪音過大、末班與高鐵無法接駁、起步暴衝等多項缺失,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試營運就是為了找出營運中可能發生的缺失並立即改善,上述問題將一併進行改善。

林志盈表示,針對關門速度部分,原設定每站停靠時間25秒,已就流量特別大的車站,比如市府站延長為45秒,兩端點站(北屯總站及高鐵臺中站)調為60秒,將循此模式機動調整。

第二個問題是起步速度,涉及系統廠商對於列車起步加速率及運轉曲線程式的調整,市府已請北捷局要求法商Alstom重新修改程式,過去在台北捷運也發生過類似情況,待程式修改後再由原廠驗測,考量中捷全線採自動化,所以會比較謹慎,需要一點時間。

第三個是轉彎噪音部分,北捷局施作時已加入隔音牆,經量測噪音尚符合法規標準,針對民眾反映噪音較大區段將評估適當降速,或增設較新技術的輪軌潤滑裝置,持續依民眾意見實測調整,因噪音有客觀與主觀看法,客觀就是法令標準,主觀標準則依民眾需求有所不同,兩方面都會重視並進行改善。

林志盈表示,18列車廂共有36個連結器,目前尚在檢測中,但因車廂連結器是半永久性設備,大修的時候才拆,拆需要一點時間,檢測完又要重新裝設,將依SOP進行測試軌道及正線軌道實測,才算完成整體程序,若後續檢測沒有問題,設備不需換新,即可評估恢復試營運,也會儘早對外宣布。

中捷試營運爆出夾門等多項缺失,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將跟軸心斷裂檢測同步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試營運爆出夾門等多項缺失,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將跟軸心斷裂檢測同步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