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郵輪是否會跳過台中港?觀旅局:年初就會停靠台中港

中市議員質疑後疫情時代,要求觀旅局力拚觀光(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質疑後疫情時代,要求觀旅局力拚觀光(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5 12: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際疫情嚴峻,一般評估明年還是難以出國,多位市議員今天在市議會要求市府要有因應之道,國內觀光景點要加強,如偽出國的環島郵輪應該爭取停靠台中港,台中港被獨漏,非常的「落漆」,要求市府要努力爭取,讓台中人有機會搭郵輪可以環島遊。

觀旅局表示,「探索夢號」郵輪預計於110年1月18日及2月1日停靠台中港,觀旅局將辦理專案性迎賓,積極經營郵輪觀光市場。

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王立任、張耀中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雖已有疫苗,但是成效未知,因此評估明年還是像今年下半年難以出國,市府應有因應之道 。

謝志忠強調,日前台灣環島的觀光郵輪,從基隆港出發,有至花蓮港、高雄港,卻獨漏台中港,非常的「落漆」,而明年依然無法出國,觀旅局是否有爭取郵輪業者,到台中港來,讓遊客坐郵輪可以從台中港出發,或者是從基隆港出發可以環島玩到台中港來。並強烈要求,一定趕快去協調,讓郵輪業者願意到台中港來。

此外,謝志忠表示,觀旅局因應疫情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脊梁山脈旅遊年」,7月30日12月31日至推動「2020谷關七雄.健行新森活」,活動分為完登3雄及完登7雄兩組類別,完登3雄者將可獲得「谷關三雄.紀念臂章」以其勉勵攀登參加者,限量1000份,而完登七雄者可獲得「谷關七雄.制霸紀念徽章」以及中市府頒發「完登證書」象徵完登七雄的榮耀限量1000份。

謝志忠表示,他自己已登了谷關七雄中的五雄,發現人非常多,觀旅局應該多推動類似的活動,吸引更多人的去登山。

觀旅局表示,觀旅局於11月3及4日辦理行銷台中岸上高端品質遊程踩線團,參與成員有台灣遊輪代理商、遊輪旅遊主要旅行社業主等,主要向其推廣台中高端旅遊岸上行程,以期與其他縣市行程做一市場區隔,並推廣本市多元高端品質之旅遊形象。

觀旅局表示,會持續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合作,以共創港市發展榮景。「探索夢號」郵輪預計於110年1月18日及2月1日停靠台中港,觀旅局將辦理專案性迎賓,積極經營郵輪觀光市場。

中市議員謝志忠質疑後疫情時代,環島郵輪是否再度會跳過台中港?(謝志忠提供)

中市議員謝志忠質疑後疫情時代,環島郵輪是否再度會跳過台中港?(謝志忠提供)

市議員謝志忠表示,谷關七雄已吸引很多民眾來登山(謝志忠提供)

市議員謝志忠表示,谷關七雄已吸引很多民眾來登山(謝志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