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下醫療廢棄物焚化爐 彰化綠營大老梁禎祥出書話當年

彰化綠營大老梁禎祥出版從政回憶錄,感謝妻子梁陳金陣一路的支持。(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綠營大老梁禎祥出版從政回憶錄,感謝妻子梁陳金陣一路的支持。(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24 13: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民進黨大老梁禎祥,從黨外時代力挺民主運動,在民進黨創黨後就披上戰袍參選,創下縣議員5連霸紀錄,並擔任1任秀水鄉長,最近出書回顧將近30年的從政之路,他說,能夠擋下醫療廢棄物焚化爐在勞工住宅旁的興建,最是難忘。

梁禎祥出版「鄉野奇葩」的從政之路回憶錄,由曾在媒體界工作的杜慶承訪談撰寫,從梁禎祥兒時喪父,念完小學因為家庭經濟關係無法繼續升學,轉入塑膠買賣中盤做生意,與妻子梁陳金陣共同打拚,由於認同民主自由,也因此走入政治工作。

梁禎祥表示,早年他跑去聽黨外人士演講,支持政黨政治的理念,民進黨一創黨,他就率先入黨,首次代表綠營參加縣議員以些微票數落選,當時有人認為只要買票就會當選了,但他認為與其買票當選,也要光明磊落的落選。

梁禎祥第二次再參選就順利當選,也成為彰化縣議會首批民進黨議員,當年共有4位綠營縣議員進入彰化縣議會,也改變了議事堂的政治生態。

梁禎祥說,民主政治的真諦就是要追求公民正義,唯有清廉才能為民發聲,因此,當醫療廢棄物焚化爐計畫要蓋在鹿港勞工住宅附近時,他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人,有人拿錢要他退出反對行列,他堅持不拿的反對到底,終於為居民守住淨土。

梁禎祥也反對地下賭場,也有人拿錢要他不要反對,他也是堅定的拒絕了;他說,只有一毛錢都不拿,才能理直氣壯的反對,終於把賭場趕出去。

梁禎祥強調,從政之路不是追求名利,只有清廉有正義感,才能守住民主理念,他也曾經遇過地方大老對他嗆下狠話,就是要他聽話,乖乖通過預算,但他走過5屆縣議員、1任鄉長,都是秉持從政的初心,雖然他不再參選,兒子也不會接棒從政,但他力挺台灣民主的心永遠不變,看到台灣今年交出的防疫成績,讓他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彰化綠營大老梁禎祥(前排右四)出版從政回憶錄,民主後輩都來力挺喊讚。(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綠營大老梁禎祥(前排右四)出版從政回憶錄,民主後輩都來力挺喊讚。(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