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政壇老將梁禎祥敗選宣布退休 孫子樂喊:撿到阿公

政壇老將梁禎祥爭取彰化秀水鄉長連任失利,宣布從政治退休。(記者劉曉欣攝)

政壇老將梁禎祥爭取彰化秀水鄉長連任失利,宣布從政治退休。(記者劉曉欣攝)

2018/11/28 19: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宣布退休!民進黨彰化縣政壇老將梁禎祥爭取秀水鄉長連任失利,遵守選前「這是最後一次參選」承諾,宣布退休,他的兒子也不會從政;孫子對梁禎祥說,以前要跟阿公玩,阿公都沒空,如今終於「撿到」阿公了!

梁禎祥今年71歲,放眼民進黨彰化縣政壇,可說是資深戰將,曾任5屆縣議員,後來轉換跑道選秀水鄉長,在從政生涯當中,只有首次參選縣議員落敗,以及這次爭取鄉長連任敗選。

面對政治生涯的「8戰6勝」,服務長達24年9個月,梁禎祥笑說,這次選輸了,兒子都打電話給他,要他好好休息一下;孫子更是對他說,「阿公以前都很忙,要找阿公,阿公都沒空,現在阿公終於有空了,因為阿公這次選輸了,不會再參選了!」梁禎祥老婆則說,夫妻倆終於有空四處遊山玩水了。

梁禎祥說,他在選前就承諾「這是最後一次參選」,他會說到做到,而他的兒子也都各有發展,不會從政。他也認為,政治是為民服務,不應該是家族政治,所以,他這幾年來陸續培養生力軍,提拔有理念的年輕人能夠繼續服務。

因此,他提拔了福興鄉代表陳秀玲、秀水鄉代表梁淑絹、陳鑲萍,這3名女將這次也都順利當選;秀水安東村長謝國華連任成功,新人藍駿宇也高票當選秀水鄉代表;爭取連任的縣議員林士堅、新人黃麒緯雖落敗,但仍有機會捲土重來。

梁禎祥說,雖然這次敗選,但還是非常感謝選民多年來的支持,輸了就輸了,人生也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但他對於台灣民主的關心,永遠不會改變,也會做政壇新生代最大的後盾。

彰化秀水鄉長梁禎祥(圖右四),積極培養子弟兵,投入基層選舉。(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秀水鄉長梁禎祥(圖右四),積極培養子弟兵,投入基層選舉。(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