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湖女神自嘲有「囤積症」 精神科醫師打臉:只是偷懶與邋遢!

沈政男也PO出自己32年前就讀台大時的宿舍照片,雜亂程度也不遑多讓。(擷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也PO出自己32年前就讀台大時的宿舍照片,雜亂程度也不遑多讓。(擷自沈政男臉書)

2020/11/24 08:4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有「港湖女神」之稱的立委高嘉瑜,日前閨房照曝光,衣物堆積如山、枕頭大片污漬的照片嚇壞不少網友,高嘉瑜則自嘲可能是因為囤積症,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在個人臉書PO出自己大學時代的宿舍狗窩照,並說自己的宿舍從來不整理,同時回應女神的囤積症說法,那只是偷懶與邋遢,談不上什麼病與症吧!

沈政男在臉書PO文表示,現在流行貼狗窩照嗎?自己也來湊個熱鬧,PO出32年前就讀台大時的宿舍寢室照片,強調這宿舍李敖也住過,李敖說那時被窩鋪在床上,自然隆起1個人形,睡覺就鑽入,醒來就鑽出,沒收沒折更沒洗。

沈政男說,自己住進宿舍後也效法學長的做法,住了2年從來沒洗也沒摺過被子,衣物、書籍、盥洗用品也都隨處放,想用再拿,沒必要整理。

對於高嘉瑜說可能是因為囤積症,沈政男則回應「拜託!那只是偷懶與邋遢,談不上什麼病與症吧!」其實囤積症的人,很多都整理得很整齊,甚至連用過的塑膠袋都折到宛如熨斗壓過,不會把房間弄成狗窩,也有老人家收破爛,原本可以整理,後來亂掉了,成了垃圾堆,這通常是認知功能退化的跡象。

沈政男說,最近有一部電影在演強迫症,裡頭充滿錯誤,囤積症與強迫症有些接近,但也不要以為東西堆得滿坑滿谷,就是囤積症了。

沈政男認為,愛乾淨、愛整齊,最後不一定是乾淨整齊,因為這類人很可能對味道不怎麼敏銳,以為收拾很美觀,其實沒聞到房間已經有味道,愛收拾的人遇到邋遢鬼最難忍受,但前者通常不知,其實人家也難以忍受你的收拾癖,只是邋遢的人通常比較寬容,或許女神聽了也可以稍有安慰吧!

立委高嘉瑜日前閨房照曝光,嚇壞不少網友,她自嘲可能是囤積症,但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在臉書PO文回應,只是偷懶與邋遢。(擷自沈政男臉書)

立委高嘉瑜日前閨房照曝光,嚇壞不少網友,她自嘲可能是囤積症,但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在臉書PO文回應,只是偷懶與邋遢。(擷自沈政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