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網路直播出現「PEACE」 讓這小鎮農民好感動

第57屆金馬獎直播影音平台影片中,出現一處有「PEACE」字樣的農地, 其實是彰化縣二林鎮農民愛護故鄉的創意。(翻攝畫面)

第57屆金馬獎直播影音平台影片中,出現一處有「PEACE」字樣的農地, 其實是彰化縣二林鎮農民愛護故鄉的創意。(翻攝畫面)

2020/11/23 19:5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第57屆金馬獎剛落幕,受到大家好評「最感動的金馬獎」,好幾段表演都令人熱淚盈眶,其中也有一段令彰化縣二林鎮農民感到激動,原來在頒發最佳女主角獎後,金馬獎頒獎典禮中播放的影片突然出現一處有「PEACE」字樣的農地,且有農民在泥田打排球的畫面,由於這是二林鎮農民的創意,全國獨一無二,因此大家看到後也感到驚喜,覺得小小愛護故鄉的創意,竟然也出現國際舞台。

今年金馬獎直播影音平台製作了十多部2020年回顧台灣社會的影片,該段畫面出現在頒發最佳女主角獎後的第11部影片中的第11分34秒,二林鎮長蔡詩傑事後也透過網路分享,一同欣賞二林美好事物被看見的喜悅。

為何稻田會出現「PEACE」字樣,甚至打起「泥巴排球」,其實是當地農民為行銷二林農作的創意,透過空拍效果,視覺令人驚豔,本報也曾報導過,這次又躍上金馬片段,農村魅力果然無法擋。

二林斗苑休閒農業區理事長李俊憲表示,當初是為了行銷二林,並表達農民除了守護鄉土也熱愛和平,所以找來專業空拍的友人來拍攝農村樂,沒想到備受青睞,雖然只有短短4秒畫面,但這一年的辛苦,已經讓所有投入的夥伴感到驚喜。

蔡詩傑說,這是農村正向力量的表現,尤其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台灣仍展現豐富生命力,能被收入今年台灣年度精采畫面,真的再貼切不過,明年他也會擴大舉行水田打排球比賽,讓大家都能體驗農村獨特魅力。

二林鎮有農民為了表達守護鄉土也熱愛和平,發起在水田打排球活動,本報曾經報導。(資料照)

二林鎮有農民為了表達守護鄉土也熱愛和平,發起在水田打排球活動,本報曾經報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